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产能或将超尚德成行业龙头

发表于:2010-09-20 09:47:00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CEO方朋9月18日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今年的电池线将超过1.8G瓦。如果达产的话,晶澳公司在电池产量上,将超越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晶澳的投资方为靳保芳管理的河北晶龙实业集团,2005年5月成立,两年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涉及电池、组件、多晶硅和硅片生产。

2009年该公司的销售额为38亿元人民币,电池片出货量509兆瓦,位于世界电池片产量前六,中国第三大公司(仅次于尚德和英利)。2010年,该企业预计其电池的出货量为1GW。

方朋不太愿意将晶澳与尚德作比较,但施正荣对记者透露的一系列数字,恰好证实了晶澳已是中国电池厂的“老大”。施正荣说,尚德目前的电池产能是1.4GW,年底将为1.8GW,“其他公司超过尚德,都是可能的。不过,还是要看(各公司)年底的电池及组件出货量。”

事实上,不仅是晶澳将自己的产能扩大了近一倍,各公司都对电池、电池组件纷纷扩产。林洋新能源今年将把电池组件线扩大到900兆瓦,明年的产能规模约为2G瓦。CSI阿特斯在去年、今年扩产500兆瓦左右。据统计,2009年年底到2010年上半年我国的太阳能企业扩产量估计在20G瓦左右,除了尚德、天威英利、CSI阿特斯、天合光能等大型企业有10G瓦的总扩产量之外,一些中小企业也在积极提升产量应对市场需求。

但在市场需求快速上升的时刻,也有人提出要冷静思考。李俊峰说,现在的国际光伏市场存在很大危机,德国政府也可能仿效捷克、西班牙等国家,提出一个补贴上限。所谓“补贴上限”,就是一旦安装量超过了一定数量,补贴将被叫停。“另一个光伏潜在市场是印度。印度有些政策是会提出来,但是未必会有很大动静。”

不过,也有人对于后市的发展持乐观态度。方朋就认为,明年需求仍然会比较强劲,“现在我们公布的电池出货订单已达到500兆瓦,而实际上远远高于这个数字,而且我们这些订单都是有预付定金的(是真实的需求)。明年的光伏组件及电池出货量估计稳中有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