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索比光伏网光伏快报(2019年9月10日)

发表于:2019-09-10 11:05:47     作者:杨然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今日头条

光伏平价上网大考将至 市场化导向下行业如何发展?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同比增长20%,全国光伏发电量106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有业内人士认为,2019光伏新政落定后,光伏补贴退坡,行业发展渐趋理性,在这样的情况下,光伏装机量仍然呈现增长状态,可见我国光伏行业依然保持了迅猛的发展势头,并且市场化导向愈发明显。预计国内需求将在下半年反弹, 2019年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可能超过40GW。

详细内容《《《《

光伏要闻

1.警惕自然灾害 日本最大水上光伏电站因强风失火

今年第15号台风「法西」以日本关东史上最强等级台风之姿侵袭关东地方,千叶县首当其冲,位于市原市水库湖面上的日本最大规模水上太阳能板,可能因为强风起火,目前仍在延烧。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今天下午位于千叶县市原市的全日本最大规模水上太阳能板突然失火,消防单位接获通报后赶往现场。消防人员研判,这起火灾可能是因为法西带来强风,造成太阳能板发热进而燃烧。

详细内容《《《《

2.江山控股前8个月太阳能发电站发电量上升3.7%至157.6万兆瓦时

9月9日江山控股(00295.HK)公布,本集团拥有的太阳能发电站于2019年1月至8月的总发电量约为157.6万兆瓦时,较去年同期约152万兆瓦时上升约3.7%。本集团于2019年8月31日的总装机量为1,629.3兆瓦。

详细内容《《《《

3.冀北电力推进大规模新能源并网

8月31日,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电站完成了国内外首次区域电网中的故障过程的真实重现,并且完成了真实电网故障下的虚拟同步机功能测试。

详细内容《《《《

4.中国台湾太阳能建20GW 台糖霸气要扛20分之1

2025年太阳光电要建置20GW(200亿瓦)容量高目标,国营事业台糖今跳出来,霸气喊出要在2025年前建置1.2~1.3GW容量,等于扛下超过20分之1目标。其中约9成会靠地面型太阳光电站来达成,方式有非耕农地、营农型光电、以及滞洪池来建。

详细内容《《《《

5.华为智能光伏“德令哈”:金色大漠中的蓝色福祉

德令哈是蒙古语“金色的世界”的意思,这里位于柴达木盆地东北边缘,年均太阳辐射量7000兆焦/平方米,全年日照为3554小时,具有发展光伏得天独厚的条件,青海国投&协鑫300MW领跑者光伏电站就位于这里,远远望去就像戈壁滩上的“蓝色海洋”。

详细内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