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盛隆光电成首家在韩成功上市苏企公司

发表于:2010-09-20 10:14:00    

由苏州国发创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黎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的苏州盛隆光电有限公司 9月15日在韩国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记者从苏州市金融办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外上市的苏州企业已有9家,盛隆光电是第一家在韩国上市的苏州企业。

盛隆光电是张家港一家专业从事各种单晶硅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生产的企业,目前产品已覆盖单晶硅拉棒、硅片切割、电池片生产、组件装配这一完整产业链。公司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质量及转换效率均已达国内领先水平,获得海外用户的青睐。目前产品主要出口以德国为主的欧洲市场,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及市场份额。2009年韩国推出“绿色新政”,大力投资“绿色工程”,太阳能产品在韩国的市场空间巨大。盛隆光电找准商机,成功选择了韩国这个新兴市场。此次顺利成为中国首家在韩交所上市的新能源企业,开创了苏州企业赴韩国上市的先河。

盛隆光电本次募投资金主要用于实施兼并收购等扩大产能项目,首日开盘价为2920韩币,折合人民币17.08元,9月19日收盘价为3050韩币,折合人民币17.84元,较首日开盘价上涨4.45%,成功募资2.9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盛隆光电是国发创投投资运作的首家韩国上市企业,也是其投资项目中的第7家苏州地方上市企业。此前,国发创投已成功推动了海陆重工、中利科技、东山精密等6家苏州企业在中小板A股上市,1家企业通过国际并购实现顺利退出,盛隆光电则是首次在境外资本市场实现IPO的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