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Roth & Rau公司新型高效能低成本烧结炉

来源:Pv-tech.org发布时间:2010-03-05 09:31:13作者:Cathy Li

产品简介:收购Tecnofimes公司后,德国Roth & Rau公司与其子公司共同开发名为CAMiNI的新型烧结炉。该系统特点是能效高、操作成本低。最初样品为双轨(6英寸晶片),以此为基础进行改进,现最多可以同烧结三轨太阳能电池晶片。CAMiNI烧结炉 产量将达到6,000个晶片/小时以上。Roth & Rau公司已收到该系统的第一笔订单。

针对问题:烧结炉内使用金属带传输可能导致晶片掺入金属杂质。

解决方案:相比过去的机器,新型烧结炉系统传送带由陶瓷制成,避免晶片掺入金属杂质,此外,相比较早的系统,新型烧结炉需要的空间更少,而且操作成本更低。

产品应用:烧结速度快,升降温速度达180K/s,冷却速度约150K/s。

相关信息:新型CAMiNI系统体积小,具体尺寸为4,554 x 1,766 x 2,200 mm。备有5块加热区和44盏灯。新型CAMiNI上线率预计为94%以上(94%以上的时间系统工作正常)。采取热电偶(TC)进行记录的测量方式,温度均匀性测定为± 2K。传送带速度最高可达11米每分钟,最高温度达1050 °C。不需通水冷却,一次典型烧结过程耗电约15kW。

上市时间:已上市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7.1%!新加坡国立大学侯毅研究团队三结钙钛矿叠层最新认证效率突破!

27.1%!新加坡国立大学侯毅研究团队三结钙钛矿叠层最新认证效率突破!

新加坡国立大学侯毅及研究团队提出了一种新的拟卤素,氰酸盐(OCN),其有效离子半径(1.97 Å)与溴(1.95 Å)相当,作为溴的替代品。电子显微镜和x射线散射证实了OCN并入钙钛矿晶格。这导致了显著的晶格畸变,范围从90.5°到96.5°,碘化物/溴化物分布均匀和一致的微应变。由于这些影响,OCN基钙钛矿表现出增强的缺陷形成能量和显著降低的非辐射复合。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2024-03-07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太阳能积极推进美国实现能源转型,已为美国提供了多个光伏发电系统,涉及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个应用场景。在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都留下了比亚迪太阳能助力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低碳足迹。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07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2024年3月3日,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的技术支持,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了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在青苹果校外教育互动体验区,为小小科普员提供了绿色低碳科技第二课堂产品,并进行了讲解。

光伏发电太阳能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德国Roth & Rau公司新型高效能低成本烧结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