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奥巴马的五大“绿色环保梦想”

发表于:2010-02-04 16:09:00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对于全世界的环保人士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消息。因为奥巴马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支持绿色环保产业的总统。除此以外,被人们所不知的是,这位美国新总统的心中还有5大绿色环保梦想。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奥巴马的5大“绿色梦想”。

  第一大梦想“清洁大气梦想”

奥巴马11月2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向外界表示,未来执政后,将重点改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问题,同时他将邀请诺贝尔奖得主戈尔参加他的执政团队,来研究全球变暖和气体问题,并制定相应的政策。奥巴马还在不同的场合表示,在当前经济危机的形势下,他也会坚持有助于解决气候问题的能源计划。目前,根据奥巴马竞选团队的一些政策表明,奥巴马的计划采取减少公务能源浪费,大力推广采用混合动力的汽车,严格限制温室气体排放,制定更加严格的法律来限制排放。 但是专家认为,这一梦想的实现很困难,因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气体排放非常敏感,而且也容易对大企业的生产造成直接影响,从而拖慢经济复苏的脚步。

  第二大梦想“动植物保护和发展梦想”

这一梦想无疑是奥巴马最容易实现的梦想了。奥巴马计划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来保护美国现有的森林和动植物资源。他的梦想就是实现人和动植物的和谐共处。在过去,奥巴马最大的爱好就是观察野生动物,为此,动物保护组织和植物保护组织都对他给与了很大的支持。

  第三大梦想“绿色农业”

奥巴马对美国农业一直非常关注,一方面美国的农业经济虽然比重不高,但却是美国高科技产业和其他相关行业的产业链里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特别是在推行绿色生物能源的过程中,农业的发展和支持无疑是最关键的。目前,奥巴马有可能会对农业的环保和绿色问题投入更多的资金支持。将进一步废除有害的有机化肥和农药。提高农业中绿色科技的研发水平,发展安全低毒的化肥和农药,研发产量更高和具有抗病虫害的新品种。推进绿色农业职业的发展,建立有效的农作物质量监督体系。

  第四大梦想“绿色清洁能源梦想”

奥巴马曾经表示,他会用10年约1500亿美元资金来发展无污染的混合性机动车、风能和太阳能以及其他能源技术。同时,奥巴马机理支持核电厂项目。他的不止一次的提出自己的绿色能源目标是:推进高效的能源替代,提高绿色环保标准。他计划一方面启动政府的节能项目,并由联邦财政补贴一百万个低收入家庭使用节能的汽车和清洁能源。另一方面就是限制美国的石油巨头无休止的石油开采和在海洋、北极圈等环境脆弱的地区开采石油。虽然在替代能源的政策上,奥巴马可能会遇到来自大企业家的压力,但是相信奥巴马为了实现自己的“绿色清洁能源梦想”会不遗余力。

  第五大梦想“绿色生活”

这个梦想是奥巴马五大梦想中最有意思,也是最难完成的。在竞选中,奥巴马曾经表示,他会让生活中的绿色因素得到扩展。有选民曾经描绘过这样的“绿色”生活:出门是电力公共车,购物使用可回收可降解的袋子,衣服选用绿色环保材质,吃天然农作物食品,用太阳能发电。虽然奥巴马对于这些绿色生活的场景没有做出进一步的描述,但是可以看出奥巴马的环保政策就是要让绿色的意识和方式融入美国人的生活。但是,这需要经过漫长的道路才能实现。

无疑,奥巴马的环保政策让他得到了很多环保组织和选民的支持,为他的胜利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但是现在,奥巴马就需要在他的任期里去实现他的5大绿色环保梦想,让全世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