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季沐歌:5年内销售收入要突破100亿

发表于:2009-09-08 11:37:00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近日,记者从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经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力争用五年时间,销售收入在业内率先突破100亿元,成为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领导者。

太阳能领军企业的宏伟目标

四季沐歌是中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领军企业,曾经研发出“三靶镀膜”、“双减反射”、“航天管”、“绝热舱”等多项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重大技术,有力地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四季沐歌”也被评为“中国太阳能行业最具竞争力第一品牌”和 “中国驰名商标”。

2008年,四季沐歌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据此推算,要实现2014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的战略目标,未来五年的平均增速要达到45%左右。事实上,09年上半年,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四季沐歌已经实现了77%的销售增速。专家分析认为,四季沐歌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广大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长期以来,其品牌传播的力度在业内也是最大的,在全国范围内拥有极强的品牌影响力,这些都是四季沐歌实现“五年打造一百亿”战略目标的重要基础。专家认为,从四季沐歌拥有的品牌优势和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良好的发展态势来看,“五年打造一百亿”的战略目标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

据统计,中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2008年总产值达到430亿元,连续十多年呈现年均增长30%左右的高速发展态势。在“家电下乡”的有利形势下,预计到2014年,整个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此次四季沐歌确立“五年打造一百亿”的宏伟目标,必将加剧整个行业的竞争局面,推动中国太阳能热水器产业进入品牌决胜时代!

家电下乡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作为“家电下乡”政策的重要内容之一,广大农民购买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可以得到国家补贴,由此,农村市场的消费潜力有望被全面激活。在这样的有利形势下,四季沐歌开始高歌猛进。据悉,为了扩大产能,四季沐歌已经在河南洛阳投资4.5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台热水器生产基地。该基地立足河南、面向西部,将成为整个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太阳能热利用制造及研发基地,构建全国最大、最完整的太阳能热利用产业链。

与此同时,四季沐歌在四川、辽宁、山东三省的生产基地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之中,其中,山东生产基地已经进入全面招工阶段。渠道建设也稳步推进。继2008年底启动“万辆服务车下乡工程”之后,2009年5月,四季沐歌又与团中央合作启动了“阳光创业行动”,计划在全国举办“太阳能销售与服务技能”等实用技术技能培训200期,培训20000名懂技术、善经营的实用型人才,并通过见习、加盟、提供创业支持等措施,切实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首期“阳光创业行动”免费培训班已于2009年7月29日在江苏省东海县开班。

分析人士认为,“阳光创业行动”能够创造显著的社会公益价值,同时也是四季沐歌充分利用“家电下乡”有利形势,开拓农村市场的又一高招,有利于实现其“五年打造一百亿”的战略目标。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