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中美晶今年第三季产能满载 将启动扩产计划

发表于:2009-08-12 11:58:00    

中美晶2009年7月单独营收为新台币8.43亿元、月增率为1.69%、年增率为6.9%、合并营收为9.9亿元、月增率为3.76%、年增率为3.77%,累计1~7月营收为61.71亿元、年增率为3.42%。

中美晶表示,自6月中旬起,太阳能产品订单出现大幅增加的趋势,第3季产能已全数满载,产品售价也出现调高情况。为因应订单成长,中美晶已启动产能扩产计划,生产设备将陆续进厂安装,预计在9月底前可完成80~100百万瓦(MWp)产能设置,预计第4季起开始加入生产。

半导体产品方面,不论是新竹厂、大陆昆山厂以及美国德州的子公司Globitech均延续第2季以来半导体的成长力道,产能已接近满载;另外,由于蓝宝石基板需求持续畅旺,订单已排至2010年第1季,正全力扩产能中,预计年底前将产能倍增至每月6万片生产能量,并预计在2010年第1季前再将产能推进到每月10万片,高亮度蓝宝石基板将是产能扩充的重点。

中美晶表示,太阳能市场第3季热络,一反先前市况低迷气氛,原本已暂时搁置之竹南2厂扩产计划,也因应客户需求之增加,重新启动。此阶段产能扩充完成后,可将太阳能产品之产能推升到年产量380MWp,至于是否持续进行产能提升,会观察市场供需情况随时弹性调整。

中美晶指出,太阳能市场最坏时期应已过去,除欧洲市场随金融业渐趋稳定以及太阳能电厂建厂项目的陆续推动而明显提升,预估第4季后包括美国及大陆之太阳能补助政策及市场规模更为明朗, 2010年太阳能安装需求亦可望恢复成长力道。

中美晶表示,虽然全球半导体市场尚未完全自金融风暴中恢复元气,但子公司Globitech技术质量深受肯定,也成为客户景气回复后加大供应比重的首要供货商,营收恢复力道强劲, 2008年4月完成购并前长期每月巨幅亏损,然2009年年度6月营收表现虽仅达2008全年单月最高营收金额之70%,但已开始转亏为盈,贡献获利,7月单月产品出货量并已突破历史新高。藉由Globitech与终端客户建立直接销售管道,充分发挥购并后整合效益。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