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金证券:两个月后国内需求将形成实质刺激

发表于:2009-07-28 09:27:00    

两次石油危机推动能源价格大幅上升,而化石能源的日渐枯竭使得开发替代能源的工作逐渐提到日程上来。作为无污染、储量最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的开发利用逐渐受到各方重视。

我们预测2010年终端光伏市场规模将从今年的340亿美元增长到480亿美元,增速达42%;2011年更将增至690亿美元,增速达到43%;2012年行业规模提高到940亿美元,增速为36%,三年复合增长超过40%。

   由于西班牙因素和经济危机的影响,2009年全球太阳能电池出货量增速大大降低,仅为6.3GW左右,但2010年开始重归高速增长,未来三年新增装机预计分别达到10GW、16GW和25GW;

德国市场仍是关键,我们预计德国今年将实现2.47GW的出货量,回到第一的位置,之后保持稳定增长。美国是我们寄予厚望的市场,其市场正在逐步启动过程中。比较奥巴马去年竞选策略中所承诺的新能源政策与ACES可以看到主要的几项都有缩水,但缩水之后的目标仍足以将美国的新能源市场发展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

其他新兴市场,如意大利、希腊仍有望高速增长,韩国市场目前看来情况不佳,随着越来越多的市场对新能源进行补贴,市场正在加速成长。

目前制约PV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是成本较高,高成本使得行业扩长不得不依赖政府补贴,一旦政府政策发生波动,行业将受影响,不过预计国内政策在未来两个月内将进入密集出台期,对国内需求将形成实质刺激,这是国内太阳能行业面临的巨大机遇。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