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厦门寰廷太阳能投资6500万美元 打造16兆瓦光伏电站

发表于:2009-05-25 09:23:00    

厦门台资企业寰廷太阳能光电已与厦门市政府签约,将投资逾6,500万美元(约新台币21.2亿元),在当地兴建一座规模达16兆瓦,号称全大陆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

香港文汇报报导,这家台资背景的太阳能厂运行董事翁圣文介绍,核心技术来自其在美国的能源研究机构。厦门台海网也称,这个项目是由来自台湾的翁圣文和翁大川共同投资成立。

寰廷初期将投资500万美元在厦门设立营运、研发中心,进行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研发,同时购地130亩筹建太阳能发电站,预计总投资额将逾6,500万美元。

报导说,中国政府当前共批准内蒙古鄂尔多斯、上海崇明岛及甘肃敦煌三个太阳能发电厂示范项目,规模分别为25万千瓦、1兆瓦和10兆瓦。以敦煌项目近期招标结果预估,太阳能发电工本有机会在二年内降至每千瓦时人民币1元,吸引台湾太阳能企业抢滩大陆市场。

翁圣文透露,这个项目近期将向国家发改委申请立项,争取获批后二年内完成设架。他表示,中国在太阳能面板、蓄电池等设备生产领域已有一定水准,台商掌握的主要是核心技术研发。集中两地优势,显然在工本控制、经营管理上都有优势。

报导称,寰廷未来在面板及电池组件方面,不排除与友达及大陆无锡尚德等厂商协作。

厦门市政府站点指出,厦门市副市长黄菱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寰廷是厦门思明区今年3月才引进的新投资。思明区已确立将重点发展以LED为主的光电、太阳能产业,积极承接台湾光电产业转移,当前思明区已有巨茂、广宏等台湾光电企业前往投资。

前新竹市长、厦门明达光电董事长童胜男表示,台湾对高技术投资大陆仍有限制,他不便评论寰廷的情况。对厦门要兴建全中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童胜男说,尽避太阳能发电的技术尚不成熟,但在厦门在发展太阳能发电厂还具有优势。

当前大陆正在积极扶持光电产业发展。大陆财政部21日才宣布,将以财政补贴推动“金太阳工程”,加快启动太阳能发电市场。大陆早前也刚通过一项支持福建海西区发展的意见,允许厦门的对台政策可以“先试先行”。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