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奥巴马:希望借助新能源来带领美国走出经济危机

发表于:2009-04-24 10:04:00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22日于爱达华州一处风力涡轮零件制造厂发表演说,主张开发新型能源对于美国走出金融风暴阴霾将具有决定性的影响。他还誓言要在2030年以前,让风能供给美国电力需求的比重提升到20%。

22日时值世界地球日,奥巴马特地选在爱达华州这家名为Trinity Structural Towers的小型风力涡轮厂发表演说。这家公司厂房所在,过去是美国大型家电制造商Maytag的生产基地。

奥巴马于世界地球日许愿,要借助发展新能源带领美国走出经济危机。图片来源:彭博 
 
  Maytag过去曾经风光一时,厂房所在的Newton小镇人口不过1.6万人,其中4,000人都是该厂员工。不过Maytag于2007年宣布关厂,后由Trinity Structural Towers进驻,目前员工仅90人。

奥巴马表示,Trinity Structural Towers的成功,代表美国对原油这类高污染燃料的依赖正在逐渐降低。该公司主要生产风力涡轮零件,未来业务领域甚至可望拓及潮汐发电相关产品。

奥巴马还指出,哪个国家能够在新型能源开发取得领先地位,就能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的主导者。他主张美国应该有能力在此领域取取得优势,而且这不仅只是环保与经济成长孰重孰轻的问题,发展新能源已经成为攸关国家经济迈向繁荣抑或衰败的重要关键。

虽然奥巴马上任以来大力推动绿色能源,但绿能未来发展之路仍存有诸多变量,例如相关立法便已经在国会遭遇重重挑战。(编辑:于占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