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受奥巴马新政影响 太阳能受宠广交会

发表于:2009-04-24 09:27:00    

在刚刚结束的第105届广交会首期展示会上,太阳能企业是当之无愧的“宠儿”:5天的展期内,各太阳能企业几乎无一例外地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特别是欧美国家采购商的追捧。在金融危机导致广交会采购商数量减少、成交数量也明显不如从前的大背景下,这种“受宠”愈发令其他参展商“眼红”。

“在国内外能源新政的利好刺激下,中国的太阳能产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业内人士断言。

  以前份额不高今年客户连连

力诺瑞特、太阳雨、力源、华扬、公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制造国和消费国,由于国内太阳能特别是光热企业一直立足于国内市场发展,在广交会上所占的份额并不高:本届广交会的2万多个参展企业中,属于太阳能企业的不过几十家。它们却意外地受到了广泛关注,成为金融危机中难得的热点。“以前太阳能企业在广交会上并不受关注,来的企业也不多。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发生了很大改变,不但国内排名靠前的企业统统参展了,而且很多大企业在品牌宣传上也加大了力度,展位很大很显眼。”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

“受宠”体现了太阳能光热作为“新能源”未来的广阔发展前景:即使是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之下,去年皇明的海外销售额同比仍上涨了三倍多;而进入2月份以后,他们已经陆续接到了7个海外大单。

  奥巴马新政惠及国内太阳能企业

太阳能企业在广交会上“受宠”,很大程度上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有关。而奥巴马之于太阳能产业的意义,很容易令人联想到上世纪末在任的克林顿:后者倡导的互联网技术革命,创造了美国经济在战后最长的繁荣期。

未来十年将投入1500亿美元资助替代能源的研究,并为相关公司提供税务优惠;发展清洁能源,大幅减少对中东和委内瑞拉石油的依赖;计划到2012年,美国发电量的10%将来自可再生能源……业内推测:如果能源新政落实,今后5年内,仅美国市场的太阳能发电设备需求量就将是2007年全年增量的5.8倍。

奥巴马的“能源新政”是否能真正惠及国内太阳能产业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其无疑为太阳能产业开创了一个美妙的前景,受这一利好政策刺激,国内太阳能光热企业纷纷加大海外投入,争抢“新能源”商机。

“能源新政给了中国太阳能光热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机会:由于美国核电低廉,国内太阳能光热企业一直很难进入当地市场,除主要面向国内市场销售外,海外一直以欧盟国家为主,美国市场则几乎是一片空白。从今年2月份开始情况发生了变化,有美国客商主动找上门来洽谈合作项目了。”力诺的工作人员说。

在奥巴马“新能源计划”的利好刺激之下,国内太阳能光热巨头,如力诺、清华阳光、太阳雨等等,也都在打“新能源”的主意,意欲进军美国市场,记者了解到,力诺瑞特设在美国的“海外代表处”目前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力诺瑞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美国的太阳能光热市场并不成熟,多数消费者对太阳能缺乏了解,一直到奥巴马“能源新政”出台,中国太阳能光热产品才有了进入美国市场的合适契机,起了促进作用。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