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施正荣致奥巴马总统的一封信

发表于:2009-04-21 17:28:00    

尊敬的奥巴马先生:

您好,首先祝贺您当选美国总统。对于您,这是份迟到的祝贺,但对于您就职2个多月来所展示的变革决心,它是个恰当的礼物。在一位美国上市的中国新能源公司领导人看来,您正在扮演美国“CEO”的角色,迎战一场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向石油公司收取利润、税收,作为对于个人和家庭直接的能源补贴,激励开发经济有效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依靠新能源吸纳投资、创造就业,进一步带领美国经济走出衰退,这是您竞选纲领中描绘的图景,但更令我关心的是您如何兑现这个庞大的承诺。如您所知,您的经济刺激计划是罗斯福新政以来最激进的公共支出计划,其中一半以上项目涉及到能源产业,几乎是整个美国能源体系的再造。

现在,我至少看到了这场变革有一个令人鼓舞的起点。光伏投资税减免政策(InvestmentTaxCredit,ITC)不仅已经获得延续,而且在经济萧条削弱税收抵免吸引力的变化下,已调整为前期投资就可获得补贴。另一方面,如果项目融资遭遇困难,政府还可以为企业提供贷款信用担保。在一片纷乱的信用市场中,这些都是实际可行的激励。美国数百兆瓦的太阳能电站项目可能由此启动。

当然,目前的措施可能仅仅是餐前的糖果,它无疑是甜蜜的,但还不够。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中涵盖了很多内容,我还无法从中看到关于可再生能源的更多细节。同时,在您的近景目标中,可再生能源产量到2012年占发电比例提高到10%,以美国当前光伏产业和风能产业的成长速度,所留下的空间也并非十分广阔。

对您来说,我可能还是个陌生人,下面请允许我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比您小两岁,出生于中国江苏省一个小岛上的普通家庭,25岁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士大学学习,从事太阳能光伏领域的研究,获得博士学位,个人持有十余项专利。2001年我回到中国,创办了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SunTech),经历一系列挫折与磨难后,在新能源行业创造了超越IT企业的成长速度。2005年12月,我领导的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4亿美元。目前尚德已进入世界光伏三强。

美国对尚德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市场,虽然它曾经对我只打开了一道缝隙。您当选为参议员的那一年我们就在美国设立了分公司,至今在那里已有超过60人的强大团队,是美国市场认可的三大品牌之一(First Solar,SunTech,SunPower),我的多位同事荣幸地在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担任重要职务。不久前尚德的合资公司Gemini Solar在德州奥斯汀赢了一个35兆瓦的项目,也是美国目前最大的太阳能电厂项目。受您新能源政策的鼓舞,我们准备在美国市场投入更多精力。

尚德是一家令我骄傲的公司,作为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我感觉不仅是在为员工、股东、客户服务,而是为人类在地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彻底解决方案。现在我三分之一的个人时间用于参加社会活动,宣讲光伏产业的未来。实现太阳发电成本与传统能源持平,让家家户户用上太阳能光伏,是我的绿色梦想。

2008年,很多人和我探讨,石油降价,煤炭降价,新能源产业还有必要存在吗?在您的施政方针中,我找到了答案。我们都看到了在并不遥远的未来,更令人敬畏的力量。阳光是人类最原始的能源,即使我们能通过现代科技将它捕捉、利用,它也没有改变的最初特质:清洁、纯净,公平的洒满全球,超越国界、种族的藩篱。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它能成为我们与未来沟通的另一种语言。

尚德电力董事长 施正荣

2009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