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力诺瑞特刘向才:金融危机对新疆太阳能热水器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09-03-28 09:55:00

近年来,新疆能源事业发展迅速,能源行业的格局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传统能源独霸市场的时代已经过去,新能源开始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太阳能是新能源产业中的朝阳行业,我区的太阳能行业发展备受关注。近日,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新疆办事处经理刘向才接受了编辑的采访。

问: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能源行业的影响不言而喻,然而新能源产业的朝阳行业———太阳能行业,是否也受到了影响呢?对新疆的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又有什么影响?

刘向才:在我们公司,同事之间流传着一句话———“经济危机只是小插曲,能源危机才是主旋律”。其实经济危机对于每个行业都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经济危机对于太阳能行业的影响不会太大。

太阳能不会像煤炭、石油那样有一个量化的价格。不需要耗费人力、物力去开采、运输,不存在、也不用担心能源储量不足的问题。只要有太阳就有太阳能,只要有设备就能随时利用太阳能。

经济危机对新疆的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有一定影响,但是不会太大。新疆的太阳能热水器销售以零售为主,主要购买力在地州、县市,另一部分市场与房地产销售有关。然而,虽然房地产行业直接受经济危机影响较大,但是新疆的房地产事业发展一直比较平稳,受到的冲击力也相对较小,不会对新疆的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发展造成太大影响。

问:面对经济危机,国家启动了四万亿拉动内需政策,在家电下乡活动中,热水器还没有被列入家电下乡名单,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如果新疆启动热水器下乡,力诺瑞特是否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

刘向才:目前,热水器下乡的项目还在申报过程中,力诺瑞特已经上交了投标书,家电下乡的开展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国家“扩大内需保增长”,家电下乡活动无疑是给了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一个最大的机遇。力诺瑞特有十足的把握能赶上热水器下乡的这趟快车,让公司开拓出一片更广阔的市场。

力诺瑞特在新疆的市场已经十分成熟了,目前公司的网络普及率和零售额在新疆地区排在了第一位,渠道占有率全疆第一。覆盖了全疆十四个州、24个县和60多个团场,除阿勒泰地区外,全疆各县市都有我们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点。同时我们的网点还在不断增加中,仅3月份一个月就已经增加了十多个网点。对于家电下乡活动,我们已经做好了非常充足的准备。

问:全国的太阳能热水器品牌众多,力诺瑞特是凭借什么在新疆太阳能热水器市场打出了一片天地?

刘向才:首先,太阳能行业是一个金子般的朝阳行业,国家各项政策鼓励新能源发展给了太阳能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并使用太阳能,新疆的太阳能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其次,力诺瑞特是一家太阳能行业上市公司,资金和技术实力雄厚,有完整的产业链。再就是力诺瑞特的管理制度好,对经销商实行统一管理,让销售人员享受到最好的待遇,这为公司培养出一批忠实的经销商和优秀的销售团队,使得力诺瑞特在市场中具备了绝对的竞争优势。

问:今年力诺瑞特在新疆有什么发展规划?

刘向才:今年力诺瑞特还是会着力于进一步扩大市场,增加各地销售网点,保证为消费者提供贴心到位的服务。前不久,我们在阿克苏地区举办的招商加盟会上,公司原定邀请加盟商40多家,慕名而来的却达到了60多家,场面火爆。照此形势,相信不久公司在新疆的网络将更加完善,服务也能更加到位。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力诺瑞特刘向才:金融危机对新疆太阳能热水器影响不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