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西班牙挑战忌讳 墓园装置太阳能板

发布时间:2009-02-27 11:51:00

    太阳能是时下最普遍的绿色能源之一,不过太阳能板往往因为面积过大,不容易找到适合的地点设置。西班牙政府于是突发奇想,找到一块非常空旷的地点准备设置太阳能板,而这个跌破众人眼镜的神秘地点竟然是“墓园”。

 

    墓园竟然能够制造绿色能源,是真的吗?其实秘诀就在于那一块块的神秘板子。可别以为它不是墓碑,其实那就可以吸收能量的太阳能板。CNN记者表示,“有句话说跨过我的遗体,泰瑞莎葛林在这里长眠,她14年前过世,过去1年半以来她的坟墓正上方就是个块太阳能板。”

 

    由于西班牙人满为患,迫使墓园也只好“向上”发展,不过为了能够充分吸收太阳能,于是将太阳能板放在墓园的最上方。对于这个“奇景”,一般家属大多不会感觉到异状。

 

    CNN记者:为什么你们不把太阳能广为设置?这样大家就看得到?
    墓园管理员:我们认为墓园制造干净能源是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尊重墓园的正常使用目的。

 

    俗话说“死者为大”,因此在墓园里设置太阳能板,这个“创意”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有安葬者家属就表示,“西班牙文化很尊重死者,我不认为大家喜欢这个创意。”

 

    其实除了墓园以外,当地政府也在小学设置太阳能板,不过墓园毕竟还是比较空旷,能够有更充足的日照。目前也有其它城市想要仿效这里的作法,让安详的长眠之地产生源源不绝的新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西班牙挑战忌讳 墓园装置太阳能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