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山区建GPS太阳能求救杆(图)

发表于:2009-02-01 10:14:00    

    针对屡有野外登山迷路走失事件发生的情况,北京市拟在多处野外登山事故多发地区设太阳能“定位杆”,关键时刻为野外旅游迷失方向者提供导向定位服务。1月22日,来自北京市旅游局的消息称,《山区野外应急救援辅助定位系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已初步完成,即将上网征集市民意见。
   

 


    2月28日前可网上提建议
   
    北京市旅游局宣布,在灵山、妙峰山、黄草梁、阳台山、鹫峰、凤凰岭、海陀山、松山、玉渡山、云蒙山等重点山区开展山区野外应急救援辅助定位系统建设工作,并将在网上向广大游客征集建设的重点地区和建设初步方案。调查问卷近期将在网站开通,市民可在2月28日前登录“北京旅游信息网”,提交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该《方案》充分采纳了市登山协会和各区县旅游主管部门的意见。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工作进展方案和应急救援辅助定位设施的初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灯杆定位系统将在今年年内完成建设。同时,市旅游局还将在险山、险水和岔路口处安装安全防护网和多语言提示牌,对危险情况提前作出预警。
   
    太阳能灯杆可为手机充电

   
    相关负责人说道,初步设计的“野外应急救援辅助定位系统”是一个高6到8米的“太阳能灯杆”,灯杆的底座为太阳能蓄电池,6天中只要有一天有阳光,就可以保证蓄电池的电力供应。底座的上方为手机充电接头,方便游客手机没电时及时充电。充电接头往上的位置将设立一个标志牌,注明灯杆编号或者GPS坐标点,游客迷路后,可以将所处位置的灯杆编号报告警方求救,警方可根据灯杆标号在第一时间找到迷路游客。灯杆的最顶端为警示灯,将在夜间频闪发光,为游客指路。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