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太阳雨:实行“三走”政策

发表于:2009-01-08 09:57:00    

   受访嘉宾:江苏太阳雨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荣华
  
   太阳能产业,与生俱来地就烙上了环保的印记,在此我想用数据来证明太阳雨9年来创造的环保先锋力量:仅一台太阳雨太阳能热水器每年能够节省161.1千克标准煤、66.5立方米天然气、374.7千克干木柴,337.2千克秸秆、1311.6度电,同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1千克……9年来,几百万台太阳能热水器不但可以节约大量资源,环境保护也将有明显的改善。
  
   20年 VS 15%
  
   太阳能在中国仍属初级阶段
  
   太阳能产业进入中国,足有20个年头了,但真正取得实质性的发展不过只有10年,历经9年的太阳雨品牌几乎见证了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陈总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太阳能产业走过了20年,但从其发展程度、普及程度来看,应该还属初级阶段,从市场前景来看,目前现存的大小太阳能品牌仅仅开发并占据了10%-15%的国内市场,还有近85%-90%的市场尚未挖掘,潜力真的很大。
  
   “三走”政策
  
   “三条腿”走 步履深浅各异

  
   太阳能产业在中国走过20年,却只占领了10%-15%的市场,如何提升太阳能的市场普及率?太阳雨陈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来看,太阳能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可以有三个方向。
  
   “走出去”
  
   眼下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导致了一次性投入式消费越来越热,这对像太阳能热水器这样的光热产品的销售无疑是个好事,陈总表示,中国是太阳能热水器的出口大国,让我们的产品“走出去”,这是各大太阳能品牌不能放弃的出路。
  
   “走进去”
  
   “走进去”是要让太阳能产品走进城市市场,这条路目前看来并不乐观,和其他家电产品不同,太阳能热水器进城有相当的难度,难处当然不在于都市人的环保意识不强,而是太阳能热水器和城市建筑的融合存在着一定的困难。
  
   陈总表示,目前太阳能热水器在城市的销量正在以每年30%的速度萎缩,尽管国家出台了“强制执行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政策,但城里的住宅楼也是越盖越高,这对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在实际执行中带来了很多问题,优秀的太阳能热水系统集成工程设计能力是系统集成商必须具备的。它涉及到建筑、水暖、热能、配电、智能控制等方方面面,需要综合设计,要充分与建筑结合,如果不把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作为城市房屋设计时整体中的一个“构件”来看待,那么太阳能热水器在城市推广的步伐很难快起来。
  
   “走进去”在三条道路中可说难度最大,太阳雨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基础上,积极配合旧楼改造项目与相关设计单位、地产商积极探索与合作,尽量做到为之增光添彩而不破坏建筑本身的和谐统一。对于新楼盘项目,通过地产商与建筑设计单位进行多次沟通、协作把与建筑结合、给排水统一、管路统一化等问题在设计之初得到解决。
  
   “走下去”
  
   所谓“走下去”就是走进亿万个农户的家庭,陈总坦言,农村市场是目前国内各大太阳能品牌产品推广以及销售的重点地区,农村的房屋构造以及太阳能的一次性消费模式让太阳能产品在农村更容易大展拳脚。太阳雨就针对这块市场启动了“千乡万村阳光热水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在上千个乡镇、几万个村庄推广太阳雨公司专为农民朋友设计的太阳能热水器,让千万个农民每天都能洗上热水澡。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