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扩产计划猛烈迅速 导致出现质量问题

发表于:2008-12-16 11:33:00    

   大陆多晶硅扩产计划猛烈迅速,但新扩产所产出的多晶硅质量的表现,恐不及最初期来得好,再加上近期太阳光电市场需求急冻,导致近期传出许多原本被看好潜力的大陆多晶硅厂频遭客户端退货,再加上现货市场买气大不如前,库存也达相当的水位。
  
  
   太阳光电市场受到西班牙市场结束优惠补助及金融风暴的影响,需求急冻,整个产业链现货市场均传出降价的情况,而以往毛利率最高的多晶硅厂也开始面临不同的挑战。
  
  
   位在大陆的太阳能业者透露,近期部分以往被看好的大陆多晶硅厂,因为产出的多晶硅质量不佳,遭到客户端退货,在通路市场的销售亦因买气大不如前,所以也面临库存的压力。
  
  
   太阳能业者指出,许多大陆多晶硅厂因第1期产出的产出质量受到市场的肯定,又时值多晶硅缺料,有些不到1年投资的成本就回收了,第2期扩产前就吸引一堆下游客户前来签约,而且签出的每公斤价格水位亦不低,使这些大陆多晶硅厂趁胜追击,在第2期扩建中,平均都较第1期产能多出2倍。
  
  
   但多晶硅的运作可不是简易复制,第2期2倍规模的产能运作相较第1期难度随之增加、挑战也高,所以近期许多下游厂即发现,部分大陆多晶硅厂第2期所产出多晶硅质量不如第1期来得好,在合约难要求降
  
  
   价的情况下,纷纷退货。
  
  
   而且目前多晶硅现货市场即使价格已快速从以往的每公斤400美元下降来到每公斤200~250美元,但目前买方是现金入袋为安的策略,导致追价买料的人顿减,也使得大陆多晶硅晶销往通路市场的荣景大不如前,导致部分大陆多晶硅厂也造库存过高的现象。
  
  
   太阳能业者分析,这种如同暴发户的大手笔扩产策略,并不适合当下环境,下游厂退货,除了反应多晶硅质量不佳外,其实也是反映目前太阳光电大环境入冬的情况,因为订单能见度低、己无需像以往般,大力抢料或只要有料就好,自然对料源的质量挑剔度也提升。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