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协会成立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发表于:2008-11-11 09:56:00    

   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日前在杭州成立。由此,我省的太阳能行业开始步入健康有序发展的新阶段,标志着浙江太阳能行业管理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在太阳能行业的市场上,“浙江太阳能”这个区域品牌正逐渐形成。


   太阳能,是最有前景的新能源之一。目前,全国从事太阳能产业的企业有5000多家。其中浙江地区涉及光热光伏的企业有1000多家,浙江省在全国太阳能热水器生产比重占了15%~20%,是国内太阳能产业第4大省。由于资金、经营者自身素质的限制,以及行业管理不规范等原因,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我省的许多企业一度深陷价格竞争的漩涡,很多企业仍停留在低价位或代加工阶段。要求成立省级太阳能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协调,建立太阳能同业之间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有效机制的呼声越来越高。


   11月8日,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由浙江省经贸委与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协会联盟授牌成立。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通过了《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省经贸委副主任凌云、中国科技开发院浙江分院院长昌金铭、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寿当选为名誉会长。浙江美大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志生当选为会长,沈福鑫为秘书长。省经贸、民政、建设、科技、质监等厅局的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


   太阳能行业是完成节能减排指标的“排头兵”。依据国家出台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未来2010年到2020年,我国的太阳能发电总容量将达到30万千瓦和180万千瓦。光伏发电在通讯、气象、长距离管线、铁路、公路等领域有良好的应用前景,预计到2010年,商业领域的光伏应用将累计达到3万千瓦,到2020年将达到10万千瓦。到2010年,全国太阳能热水器总集热面积也将达到1.5亿平方米,加上其它太阳能热利用,年替代能源量可望达到3000万吨标准煤。到2020年,全国太阳能热水器总集热面积达到约3亿平方米,加上其它太阳能热利用,年替代能源量可望达到6000万吨标准煤。


   太阳能产业的发展,不仅改善和提高了人们的生活,也预示着太阳能产业有着更为广阔的市场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全省有150多家协会是省经贸委主管的。但成立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是省经贸委近两年来最为重视的,也是目前省里最为重要的一个行业协会。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的成立,符合我省太阳能产业发展现状的需要,能更好地推进我省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


   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浙江太阳能”区域品牌的日臻成熟。它对于克服无序竞争,净化太阳能市场,促进依法守纪经营,非常重要。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说,协会的成立,预示着浙江省太阳能行业的发展步入了新阶段,标志着我省太阳能产业开始走上自我约束、相互监督、携手共进的自律性管理轨道,也是我省太阳能产业不断做强、趋向成熟的标志。


   会议传出太阳能热水器减税利好,以及强制性新标准将出台等业内信息。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协会联盟负责人透露,国家相关部门拟建议将太阳能热水器列为节能环保产品,并计划为太阳能热水器企业减免一定的税收,部分甚至全部所得税将实行先交后退。同时,正在积极制定、完善太阳能热水器7大标准体系,将其作为强制性标准,并替代原来的名牌、免检等政策。可以预料,太阳能产业在全国工业行业中的比重将会有明显提高。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