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深圳市太阳能行业逆“寒流”扩张

发表于:2008-11-11 09:44:00    

   虽然受到人民币汇率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和金融海啸影响,国内外太阳能行业可能进入一个“寒冬”,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2008年深圳市太阳能学会科技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及光伏工程(深圳)展览会”却格外火热,共吸引了国内外的260多家太阳能光伏(电)企业参会。


   从此次会上获悉,经过近20年的大力发展,目前,太阳能产业已成为深圳发展迅速、前景看好的朝阳行业: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涉及太阳能产品的销售产值,已从2005年的约20亿元,增长到目前的30多亿元、出口额3.8亿美元,深圳已成为全球太阳能光电产品的重要基地。


   200多中外厂商热情赴会


   “虽然受全球金融海啸冲击不小,但参展企业比预想的情况要好。”作为此次年会和展会筹办方之一的深圳太阳能学会秘书长张囡囡向记者如是表示。据悉,本届展会展示面积达7500多平方米,包括无锡尚德、江西赛维、深圳创益等在内,总计吸引到我国和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加拿大在内的260多家太阳能光伏企业。而一批太阳能行业权威人士也极力看好“寒冬”过后的太阳能发展前景。他们认为,全球金融海啸导致的欧美市场萎缩、资金紧缺,肯定会给太阳能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但挺过这一“寒流”,包括深圳在内的中国太阳能行业,有望继续获得快速发展。


   深圳成太阳能光电生产基地


   “经过多年发展,深圳太阳能目前的应用技术和产品,已居于国内领先水平。规模不算大,但是增长迅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张囡囡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近几年来,伴随欧美市场的拉动,深圳太阳能企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从事太阳能行业技术及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及应用的企业达160多家,并涌现出一批像拓日新能、珈伟、创益、能联、先行、日月环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其中拓日新能已成为中国非晶硅太阳能电池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从2004年以来,其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出口量均居全国第一。拓日近期还投巨资收购了乐山高新区面积达243亩的地块,准备建设庞大的拓日(乐山)光伏产业园,实现异地扩张。深圳涉及太阳能产品的销售产值,已从前年的不到20亿元,增长至30亿元,其中出口额近3.8亿美元,从业人员5万人。目前,深圳已经成为太阳能光电产品的主要产业聚集地,全世界72%的光电小产品集中在深圳及周边地区生产。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