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奇美在FPD高峰会上表示:“下一个10年是回馈地球”

发表于:2008-11-07 16:00:00    

    降低面板耗电量和重量的目标。


    “绿色经营——这是我们在迎来创业10周年之际提出的、下一个10年如何贡献于社会的主题”。台湾奇美电子(Chi Mei Optoelectronics )制造副总经理王志超(Jyh-Chau Wang)在于横滨举行的“FPD International 2008”的FPD高峰会上,以环保的“绿色”为题做了演讲。表示尤其在液晶面板领域,将继续推进节能和节约用材,到09年把耗电量降至07年的1/2,到2010~11年降至07年的1/3。同时将把面板重量降至目前的1/3。


    “效率提高30%”


    首先,液晶面板将以“绿色设计”为主题。采用可提高面板透射率的设计、材料和工艺。另外,将不再使用驱动背照灯的AC-DC转换器,以消除转换时的功耗。还将通过降低CCFL(冷阴极荧光管)的气压来提高发光效率。这样,通过改进电极设计、增加荧光体厚度等,效率将提高30%。


    此外,还将积极采用LED背照灯。将把背照灯负荷(Duty)由目前的100%降至40~30%,以削减耗电量。为此,将通过预测图像来改善背照灯的点灯方式。另外,在局部调光(Local Dimming)方面,将通过把面板分成200个区域来控制RGB颜色。该公司开发出了采用LED背照灯的9.9mm厚55吋“超薄面板(Ultra Slim Panel)”,厚度比07年减小了40%以上。采用白色LED的“毫米波面板(Milli Power Panel)”也实现了15.6W的耗电量,降至07年的1/7。2010年之前,使用的材料也将削减至目前的1/3。


    导入太阳能电池


    绿色生产方面,在降低能耗的同时还将积极推进利用自然能源。该公司在第5.5代面板工厂的房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面板。发电量为50kW,可作为辅助电力使用。另外,正考虑在第8.5代面板工厂的房顶上安装2.4MW的太阳能电池。通过把工艺温度控制为二个阶段,每年节约了6300万kWh的耗电量。从03年到07年耗电量削减了54%,用水量也削减了56%。


    此外,把生产工艺中使用的温室效应较高的SF6气体变更为NF3。还通过将其密封在工厂内而大幅减少了用量。每个运输用集装箱的容纳数量也由2880块增至6240块,提高了流通效率。还通过把船速由25海里降至20海里,削减了30%的石油消耗量。另外,把玻璃的废弃物粉碎后作为建材或美术品等使用,再利用率为90%。09年之前,该公司计划在公司内部以及通过供货商实施九个绿色解决方案(Green Solution)。将把90%的PFC密封在工厂内,到2011年之前使再利用率增至93%,耗电量和用水量也将降至目前的90%。“除FPD外,还将利用LED和太阳能电池等技术,以创造新的产业发展机会”


    (助编:xiaohu)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