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LDK总裁佟兴雪:金融危机影响将在明年体现

发表于:2008-10-16 15:56:00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学研合作联盟启动大会暨发展论坛上,江西赛维LDK总裁佟兴雪不无忧虑的表示:金融危机会波及到各个行业,对光伏产业造成影响是必然的,不过对今年业绩影响不大,金融危机的影响将在明年体现。


江西赛维LDK总裁佟兴雪

 

    佟兴雪表示,金融危机暂时还没有摧毁欧美政府推动太阳能利用的信心,对可再生能源的政府补贴政策还在发挥作用,但是到明年市场会不会受到冲击,国内企业能不能拿回足够的订单,还很难说。

 

    对于98%的市场都在国外的中国光伏企业来说,国外市场的任何波动,都会在国内掀起巨大的波澜。不仅如此,国内知名的光伏企业大都在国外上市,还有很多光伏企业也把融资希望寄托在国外资本市场。阴沉的经济环境已经阻断了到国外融资的渠道,一旦资金与市场的大门同时被关上,国内光伏企业可能会大批休克,甚至死亡。

 

    佟兴雪提醒正在筹备行业合作联盟的同行,现在已经80%的光伏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有的企业已经在压产保利润,有的已经关门停工。

 

    在目前经济情况下(全球金融危机),连续保持5年的40%-60%年增长能否继续?这是一个问题。

 

    目前巨资引进的生产设备,明年多晶硅产能的巨大释放,加上出口的受阻,是否会导致多晶硅的供过于求,是否会引发价格战?或者导致投资失误?这都是需要人们要关注的问题。

 

    “金融危机将给太阳能光伏产业造成重大影响,”这主要体现在:
1、 投资机构的投资力度和策略会发生改变,由于前景的不明朗,将迫使投资机构采取暂缓或观望的态度,或者直接将原先的投资直接砍掉,必将对资金密集型的光伏产业造成影响。
2、 政府的政策和支持力度。在全球金融危机,未来有可能演变成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政府的政策是否会发生改变,财政补贴力度是否如预测一样?这些都需要观察。
3、 光伏企业资金链的健康性。许多企业由于对设备,人员,生产线等大张旗鼓的投入,已经引起资金链的紧张,而目前融资也比较困难,所以必须认识到资金链的重要性,防止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
4、 规模和管理,预计2009年中国光伏产量将达到3000MW以上,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产值。企业将面临先做大还是先做强的问题。


    “当然,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学研合作联盟的启动有利于国内光伏产业抵御这次危机,”佟兴雪表示,“成立联盟有利于资源的共享和竞争,有利于促进技术,研发进步与专利保护,避免重复建设和过度投资,可形成抵御金融危机的合力。”(编辑:于占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