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意大利首次成功试飞太阳能无人机

发表于:2008-07-08 09:40:00    

   去年10月,意大利的首架太阳能UAV(无人机)在都灵附近成功进行了一系列试飞。这架由都灵理工大学研制的验证型UAV被称为"太阳能平台"(Heliplat),其研制工作得到了欧盟的资助,是欧盟正在进行的、能源及环保型有人驾驶/无人驾驶飞机技术研究计划的一部分。
  
  
   "太阳能平台"验证机由一架"超级迪莫纳"2400(Super Dimona 2400)模型电动滑翔机修改而来,正被用于验证太阳能电池和全电推进概念。该机在机翼蒙皮上粘合了一个长达2米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阵列,还装有可充电的锂电池,故在夜间也能飞行。研究小组的领导人Giulio Romeo教授表示,这是意大利首次试飞太阳能UAV,也是全欧洲首次试飞全太阳能推进的UAV。该机搭载了一台红外摄像机和一台电视摄像机,总重(含摄像机)约4千克。该机还装有自动驾驶仪,取代了模型飞机原来的遥控操纵系统。
  
  
   "太阳能平台"验证机最初是在欧盟"太阳能利用"(HeliNet)计划下研制的。"太阳能利用"计划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太阳能和 燃料电池推进的高空长航时、环境监测用UAV。该计划从1999年开始,连续三年获得投资。现在,"太阳能平台"验证机的研制已转为欧盟"采用燃料电池推进的环保型城市间飞机"(ENFICA-FC)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于2006年10月启动,目标是开发出一种采用一台燃料电池作为主 能源的全电推进飞机。欧盟已根据"第六框架计划"(Sixth framework Programme)为该工程投资290万欧元(410万美元)。加上来自工业界的投资,迄今该工程总投资额度已达450万欧元。
  
  
   ENFICA-FC工程的最终目标是在两年之内,将一架"快速"200(Rapid 200)双座轻型飞机改造为全电推进验证机,并设计一种12~16座的全电推进城市间班机。都灵理工大学是该工程的领导者,参与成员包括以色列航宇工业公司(IAI)等许多企业。捷克共和国的布尔诺科技大学和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大学也参与了该工程。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