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连首个太阳能亮化工程正式启用

发表于:2008-06-06    

   6月5日晚上,大连沙河口区马栏山北坡不断变幻色彩的“沙河口区”四个大字璀璨夺目,不仅使原来晚上并不明亮的西部通道变得明亮起来,而且增添了新的靓丽景观。这是刚刚建成的大连市首个6千伏安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所产生的神奇景观,标志着沙河口区政府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程,探索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亮化公共绿地取得重大突破,也为大连市城市亮化建设闯出了一条新路。

   今年初,沙河口区委、区政府提出在城市建设管理中实施集雨喷灌、公共绿地太阳能照明、绿化废弃物再利用、城建作业车辆节能减耗、垃圾分类、屋顶绿化等节能减排工程项目,并把公共绿地太阳能照明工程作为重要的试点工程,加紧推进。沙河口区城建局作为具体实施部门,创新思维和工作举措,精心组织项目的设计、招标和施工,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就高质量地完成了马栏山北坡太阳能照明工程。

   马栏山北坡太阳能照明系统是目前大连市最大的光伏电池3640W最大蓄电能力4万伏安,最大输出功率6千伏安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由一个建造在山顶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和320个LED内控真六段数码管组成,具有清洁、安全、成本低、效率高、独立性强和零消耗、零排放等特点,使用寿命在15至20年。按照设计能力,照亮马栏北坡绿地中“沙河口区”四个字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每天工作10小时,一年可节省耗电约7万度,使用期限内可节省耗电约100万—140万度。同时,可以对马栏山北坡的山林防护和马栏河道线缆起到监控、报警作用。在使用期内,相对于煤炭发电,可节约煤炭50吨,节约净水520吨,减少粉尘排放3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75吨,减少二氧化氮排放0.4吨,减少一氧化碳排放0.2吨,减少碳氢化合物排放0.02吨。它的建成使用为城市亮化建设开创了一种新模式。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