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援建灾区过渡安置房考虑使用太阳能

发表于:2008-05-30    

   北京援建灾区的过渡安置房将按城镇社区模式建设。市建委昨天表示,北京援建的安置房区在设计方面,将最大可能体现方便百姓的城市功能。公共浴室热水考虑使用太阳能,无障碍设施也将大量使用。

   过渡房运用北京建设经验

   此次北京将援建四川省江油市7万套过渡安置房,第一批位于江油市西部的太平镇两地块及三合镇、彰明镇地块,总面积共3000亩,将安置7万人,是灾区在建的最大过渡房建设项目。

   “这个项目应该成为一座供7万人生活几年的过渡型城市。”正在四川指挥援建的市建委主任隋振江说。他表示,援建要为居民3年或者更长的震后过渡生活考虑,甚至要为江油未来的城市发展考虑。

   据介绍,北京市的建设、规划、市政设计部门已经提出了一系列建设的方案。除了根据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关于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的要求,建设卫生间、公共厨房、商店、学校外,北京还把目光聚焦在了灾区建设的细节上,把北京城乡建设的最新成果,甚至是奥运建设经验运用到灾区过渡性建设上来。

   人均自来水量达北京标准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北京援建的过渡安置房区域内,将规划有完好通畅的主干道和次干道,并将安置区划分为若干个小区,形成一个个城市社区模式。路灯则考虑使用太阳能路灯。

   该负责人表示,安置房的自来水将接入公共浴室、厨房,自来水每天人均使用量为120升,达到北京市民的标准。公共浴室热水则考虑使用太阳能,公共厕所的服务半径为50米至60米。

   同时,在各个巷道交叉处均设置消防栓,保证安置区的消防安全。此外,奥运建筑大量使用的无障碍设计也将运用到灾区的建设上,比如无障碍的卫生间。“考虑到灾区的伤残者较多,安置区内大量的无障碍设施可以方便他们的生活。”

   他同时透露,安置区开始已经考虑突破50套房设一间商店的规划,而采用北京一些小区的商业和公共服务区的模式,目的是能让安置区具备自我发展、消化就业的功能。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