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动力汽车短期内还不会真正的被使用

发表于:2008-05-23    

   太阳能行业资源网经过对全行业的分析得出,太阳能动力汽车短期内还不会真正的被使用。因为关于如何利用替代燃料的问题其实一直没有得到人们真正的重视。首先,人们用于新能源研发的资金并实际上并没有有效的用于相关项目的研究。因为只要石油还大量存在,作为主要能源物质,石油商人还能从石油商大把大把捞钱,对他们来说,新能源的研发问题就显得不是那么急迫。事实上也是这样,石油生产商永远不会减少他们的利润,开采成本上升,油价也必然上升。

   另一方面,太阳能动力车其实也还没有为“适应市场”做好准备,这种类型汽车的价格基本上都在80万美元左右,并且它们在街道或行驶的时候可能还会受到限制,因为他们启动的能量毕竟要通过利用太阳能来自产。

   至于什么才是太阳能车?相关研发人员解释称,在汽车上装有特殊的“细胞”他们可以吸收太阳的能量并加以存储,然后再将他们转换为电力以驱动车辆,这样的车辆叫做太阳能车。

   以日本研制的这种汽车为例,它的时速为每小时44英里。但每次利用太阳能转换充足电后只能维持汽车启动3个小时,如此短的行驶时间,但是它的造价却要耗资约80万美元。

   当然,或许在未来我们可能会找到一个迫使油公司降低油价的方法,而即使那天真的到来我们也不应该忘记今天我们所面临的窘境,我们不能放弃对新能源开发的持续研究。尽管目前太阳能车似乎还真的不能把我们从能源紧缺、油价持续攀高的困境中拯救出来,但它只是还没有准备好,我们对太阳能的未来充满信心。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