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力诺瑞特技术出口 太阳能行业迈向中国创造

发布时间:2008-04-03 10:41:00
   3月27日,力诺瑞特向古巴输出生产设备及技术的合同在济南正式签订。古巴经济参赞罗德里格斯先生、古巴冶金工业机械部驻北京首席代表恩里克先生、古巴RENSOL厂长迪亚兹先生以及力诺瑞特申文明总经理、德方专家鲁贝克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太阳能行业在寻求国际化突破上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打破了我国太阳能行业无技术出口的历史。 


   根据古巴国内的市场发展,力诺瑞特首期出口古巴的生产线产能完全超出其国内5万台的年需求,在出口生产线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提供完整的技术服务、人员培训。古巴通过此举可以快速掌握世界一流的太阳能热水器制造技术,力诺瑞特也将实现快速抢占南美市场的目标。 

   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中国已经逐步跻身世界太阳能热利用大国行列,中国太阳能热水器推广保有量也占世界第一位。但是在太阳能行业快速提升的背景下,各企业的发展却参差不齐,大多数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不高,行业内充斥着低质低价的竞争。众多企业为了局部的眼前利益而大打价格战,只有为数不多的企业坚持高品质竞争,低水平竞争的“内战”严重约束了行业的发展。这些“内战内行”的企业在自己制造的无序竞争的压力下,也面临长远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而在广阔的国际市场上,存在着巨大的太阳能消费需求,特别是在全球能源紧张的情况下,世界各国纷纷加强太阳能利用和推广,催生了潜力惊人的市场份额。中国太阳能企业在参与世界格局内的竞争时缺乏战略部署,大多数企业停留在OEM贴牌生产的阶段,没有意识到品牌和服务的重要性或品牌扩张乏力。因此,中国太阳能企业“墙内”你死我活,“墙外”力不从心的状况,深刻诠释了太阳能市场的严重不对称性。如果不能突破“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这种尴尬局面,中国太阳能在全球竞争中,很可能将变成国外太阳能企业的贴牌基地。 

   力诺瑞特是一个具备深刻国际化元素的企业,它整合了力诺集团和德国Paradigma公司一流的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始终放眼国际市场、坚持自主品牌和服务的全球战略。此次力诺瑞特技术出口,成功扭转了我国太阳能出口贸易以成品、半成品及贴牌为主的低层次贸易结构,在太阳能技术输出领域开启了先河,展现了“中国创造”的风采。与古巴的合作也为力诺瑞特开启了南美的大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将会进一步推动力诺瑞特产品在南美的销售。同时,结合成熟的北美市场,基本形成了力诺瑞特“中间突破,两端拓展”的局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正信光电受邀出席第11届欧洲太阳能金融与投资峰会

正信光电受邀出席第11届欧洲太阳能金融与投资峰会

2024年2月1日,第11届欧洲太阳能金融与投资峰会如期在英国伦敦举行。正信光电作为头部组件供应商之一赞助该活动,并邀请伊比利亚区经理Adrien Schmid-Kieninger作为重要演讲嘉宾,分享了对太阳能行业的深刻见解,并介绍了公司最新的创新光伏解决方案。

正信光电太阳能行业组件
2024-02-02
欧盟太阳能制造链振兴提案:呼吁保护措施

欧盟太阳能制造链振兴提案:呼吁保护措施

近日,德国太阳能行业协会Bundesverband Solarwirtschaft(BSW)宣布了一项恢复和加强欧洲太阳能生产行业整条价值链的提案。

太阳能行业光伏组件
2024-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力诺瑞特技术出口 太阳能行业迈向中国创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