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用发明低价纳米太阳能电池 转换效率18%

发表于:2008-01-31 16:00:00    

      通用全球研究中心(GE Global Research)宣布可成功量产以硅纳米线为主的太阳能电池,具有18%转换效率的潜能。这是由他们的纳米光伏团队所突破并且可以利用较便宜的制程进行生产,将有机会降低整个太阳能发电的成本,为末端的消费者带来更便宜的太阳能电能。

      如今的太阳能产业,可负担的发电成本与电池效率是两个巨大的障碍,虽然太阳的能量是不虞匮乏且无须额外的负担,但是想要从中获得能量是有点复杂的。通用光伏团队的计划负责人卢卡斯博士(Dr. Loucas Tsakalakos)说到:“高效率的电池通常拥有较高的售价,透过纳米技术独特的制程与材料的特性,我们可突破传统的思维,制造消费者负担得起的太阳能,并且增进电池的转换效率。”

      通用与美国能源部有一个三年四千六百七十万的研究计划,主要在于从整个产业链中寻找可以降低发电成本的材料并且让它能快速的商品化。这个计划分成三个不同的技术:高效率的硅基太阳能电池,硅晶圆的铸造以及可挠曲的薄膜,美国能源部则希望在2015年能让太阳能发电,具有与传统发电竞争的能力。同时,通用也加速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准,自行开发保护环境生态的发电技术,太阳能只是其中一项,到2010年之前研发经费将从7亿增加到15亿,而今年投入研发的经费已超过10亿。

      通用的此项研究同时也刊登于世界知名期刊-应用物理(Applied Physics Letters)之中。最近另一个重大的突破则是去年12月发表的”纳米薄片”(nano flakes),一种新的制造方式,可以使太阳能电池吸收更多的太阳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