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嘉晶磊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12%惟尚未具量产效益

发表于:2008-01-14    

        嘉晶(3016)于去年初向经济部申请的“磊晶薄膜太阳能开发计划”10日将研究结果报告正式寄予项目主管机关,嘉晶主管表示,嘉晶磊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12%,接近市售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的八成,但仍需进一步提升其转换效率并降低成本,才会具有量产效益,意味目前将不会开始进行量产计划。

        嘉晶表示,公司因应太阳能产业未来发展,96年向经济部技术处申请进行“磊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开发计划”,希望利用公司磊晶核心技术,在低纯度硅基板上做磊晶硅薄膜,提供给中游业者制作太阳能电池,以大幅降低目前正值缺料的硅材使用,并降低成本。

        而以目前的研究成果来看,嘉晶表示,公司已成功于低纯度基板上长磊晶硅薄膜,用此磊晶硅薄膜基板所制作出来的磊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在标准光照强度下其转换效率可达12%,接近市售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之八成(一般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约15%-16%),但高于目前已量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平均转换效率。 

        嘉晶表示,依目前研发成果,磊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之生产成本仍高于传统硅晶太阳能电池,未来需进一步提升磊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之转换效率并降低生产成本,始有量产之效益。

        另外,嘉晶12月营收4115万元,月衰退21%,年衰退44.41%,累计2007年营收为6.84亿元,年衰退17.5%,嘉晶表示,96年因磊晶产能供给骤增,全年平均产能利用率为74%,造成去年营收衰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