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项目路条买卖被禁 银行贷款政策加速松绑

发表于:2014-10-20 15:22:57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国家能源局连发两文件,分别为《坚决制止新建电源项目投产前的投机行为》和《禁止买卖项目备案文件及相关权益》。电源项目投机行为受到能源主管部门的关注,违规操作将受到打击。为规范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控制电源项目工程造价,国家能源局将开展专项监管,对2013年7月至2014年9月各省电源项目备案、核准和投资开发情况摸底调查,并特别提出重点监管“电源项目投产前的股权变动情况”。

上周,光伏产业链产品价格全面走强,宏源证券[-0.22% 资金 研报]认为,随着国内光伏项目建设进入高峰期,光伏产业链价格全面走强,我们判断这一趋势还将延续。

另外,部分银行开始积极备战光伏项目贷款。招商银行[0.19% 资金 研报]近日发布的一份《光伏发电行业信贷指导意见》显示,招商银行目前也已经把“光伏电站行业”定为“适度进入类行业”。银行放松光伏项目的贷款政策是大势所趋,目前光伏电站的运营已经是社会资金非常好的投向之一,银行业必然会抓住行业机会,积极进入。从招行的文件来看,暂时规避了光伏制造业。随着银行政策支持的到位,光伏电站的融资问题将会得到越来越好的解决,特别是分布式项目。

宏源证券看好光伏电站相关的投资机会,近期大小企业纷纷涌入,中民投正在宁夏、内蒙紧锣密鼓的调研项目,光伏电站相关的投资机会才刚刚开始,建议关注爱康科技[0.05% 资金 研报]、航天机电[0.39% 资金 研报]、东方日升[2.84% 资金 研报]、彩虹精化[3.64% 资金 研报]等个股。申银万国[-0.45%]推荐航天机电、隆基股份[2.64% 资金 研报]、易事特、爱康科技、林洋电子[0.12% 资金 研报]、中利科技[2.08% 资金 研报]等。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