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聚焦COP28 | 隆基与百年学府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可再生能源教育之路

来源:隆基LONGi Solar发布时间:2023-12-12 10:23:25

近日,备受关注的COP28在阿联酋召开,隆基已连续五年参会,就气候变化等各类热点话题持续发声。除了特别设立以“光”为主题的光伏角“Solar+Pavilion”,隆基也在当地的各方各面,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教育,推进当地能源转型。

与百年学府知识合作

探讨提高发电效率的技术路径

在密切关注气候变化,聚焦能源公平的话题之外,隆基也将“善意经济学”落到实处,深度参与青年培养和教育的议题。

12月4日,以COP28为契机,隆基和具有200多年历史的英国老牌研究型大学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迪拜校区合作,在其Climate Hub周活动中主办了“可持续教育”校企合作论坛。在论坛中,双方共同发布了 “阿拉伯青年联合倡议”,隆基也正式受邀成为该大学气候中心的知识合作伙伴,为当地青年培养教育和太阳能知识的研究做出新的贡献。这也标志着赫瑞瓦特大学迪拜校区特别设立的“太阳能研究实验室 ”的成立,将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实践提供平台。

隆基分布式中东非大区总裁贾超出席了论坛和发布仪式,他表示:“隆基愿意利用我们先进的技术和行业经验,为青年一代赋能,为环境领导力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实践提供一个理想的合作讨论平台,为中东非地区的可持续教育做出贡献。”

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创办于1821年,是英国第八古老的高等学府,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其下设两处国际校区,迪拜校区就是其中之一。

实际上,隆基在此前已与赫瑞瓦特大学迪拜校区合作完成了校舍屋顶光伏项目的安装搭建,所用组件均来自于隆基Hi-MO X6高效光伏组件。组件采用隆基独家自研的HPBC电池技术,表面无栅线,完美呈现光伏产品的美学理念,以极简的现代工业设计风格满足各种应用场景的需求。组件量产最高效率可达23.3%,所产生的发电收益不仅能满足大学日常运营所需,其产生的实验数据也将被收录在学校开设的太阳能研究课程中,成为当地不可或缺的太阳能技术发展成果。

此外,隆基还与赫瑞瓦特大学合作开展了STEAM训练营,提供与太阳能技术有关的课程培训,致力于探索如何将可再生能源创新与青年教育和就业紧密结合,加深年轻一代对可再生能源作用和意义的理解,为可再生能源行业培养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后继者。

“国王级”课程启动

推动当地能源转型

隆基和赫瑞瓦特大学的合作在COP28中的表现远不止此。作为COP28在迪拜当地的重点院校参与代表之一,赫瑞瓦特大学迪拜校区在校园内举办了为期十天的Climate Hub周,旨在加深学生们对气候问题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视。开幕当天,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出席揭幕并发表开幕致辞,为这场“国王级”合作课程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Climate Hub周中,赫瑞瓦特大学迪拜校区校长Richard A Williams教授表达了对与隆基校企合作的赞同,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隆基这样的光伏技术领先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始于本次COP28,未来我们将在技术、知识、科研以及人才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隆基中东及北非地区的部分合作伙伴代表也特地来到论坛现场,和学校师生们共同探讨了对光伏技术发展方向的看法,也分享了各自对于新能源业务经营的感悟。合作伙伴们纷纷表示,现场感受到了隆基HPBC电池技术的先进高效,希望与隆基一起携手,共同推动当地更多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展开,为年轻人提供实践机会和行业经验。

与此同时,COP28会场蓝区的隆基光伏角Solar+Pavilion内,一场关于培养青年中的环保领袖的圆桌对话也在激烈展开。

隆基分布式中东北非代表处负责人腾达特地来到了现场,与青年环保领袖们一起参加了圆桌对话,深入探讨大学教育对可持续发展的深远影响用,讨论延伸到了绿色能源在高等教育中的实际应用,以及提高青年一代在当下能源转型进程中的参与度。腾达表示,隆基在中东非当地也正在践行用光伏知识、技术来赋能年轻一代以及终端用户,希望为当地的可持续教育贡献更多的力量。

未来,隆基将借这项“国王级”的合作课程,持续推动中东地区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协助培养当地青年一代的环境意识和领导力,助力他们成为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未来领军人才。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原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张海濛已加入隆基绿能,分管战略管理中心。

隆基绿能张海濛人事调整
2024-02-20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能源市场将在2024年进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期,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占据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和核电也将提供补充。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电网
2024-02-23
同比下降44.1%!印度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7.5GW

同比下降44.1%!印度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7.5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印度2023第四季度和2023年光伏市场更新》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了7.5GW的光伏系统,与2022年安装的13.4GW光伏系统相比下降44.1%。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2-23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国际太阳能协会(ISES)在行业媒体发布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巴西目前85%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设施,但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发电份额也在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巴西安装了230万套屋顶光伏系统,并具有安装9000多万套屋顶光伏系统的潜力。有利的能源政策和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下降正在鼓励该国快速采用光伏系统。

可再生能源装机屋顶光伏系统
2024-02-22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2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重点制定基础通用、温室气体核算、低碳技术与装备等领域标准,为工业领域开展碳评估、降低碳排放等提供技术支撑。到203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加快制定协同降碳、碳排放管理、低碳评价类标准,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标准全覆盖,支撑工业领域碳排放全面达峰,标准化工作重点逐步向碳中和目标转变。

碳达峰碳中和可再生能源降低碳排放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聚焦COP28 | 隆基与百年学府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可再生能源教育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