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喜报!阿特斯5G智慧工厂入选工信部《2023年5G工厂名录》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时间:2023-12-12 16:59:13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2023年5G工厂名录》,遴选产生了300家已建成的5G工厂,覆盖24个国民经济大类。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股票代码:688472.SH)旗下阜宁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阜宁阿特斯”)成功入选,成为盐城市光伏行业5G融合应用领域首个国家级品牌。

阜宁阿特斯成立于2014年,是专业从事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公司先后荣获江苏省5G+融合应用试点、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江苏省智能车间等30余项荣誉,并在阿特斯ESG可持续发展目标引领下,成功创建了江苏省绿色工厂,取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等政策的实施,阜宁阿特斯近年来通过对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项目的建设,运用5G+MEC打造企业专网,结合AI技术,提供研发设计、工艺优化、计划调度、设备管理、质量检测、运营决策、交付预测等多样化服务。目前,公司还在积极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标识解析体系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关键神经系统,是整个网络实现互联互通的关键基础设施。阿特斯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加快应用场景建设,为推动光伏行业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培育标识解析产业生态打开新格局。

此次入选国家工信部5G工厂目录,是对阿特斯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的高度认可。未来,阿特斯还将持续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致力实现成为一流智能化企业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阿特斯宣布与Sol Systems合作,建立美国市场组件销售合作关系

阿特斯宣布与Sol Systems合作,建立美国市场组件销售合作关系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2024年3月4日发布新闻,宣布和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领先可再生能源公司Sol System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阿特斯将向Sol System大批量出售阿特斯德克萨斯州组件厂生产的高效组件。

阿特斯N型TOPCon
2024-03-05
100亿元!淮安阿特斯8GW光伏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100亿元!淮安阿特斯8GW光伏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2月28日上午,淮安阿特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在涟水县开工。

阿特斯光伏产业
2024-03-01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2月29日宣布,公司在为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阿莱金特体育场举行的第58届“超级碗(Super Bowl)”赛事供电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超级碗赛事,其电力来源于内华达州的“Arrow Canyon”太阳能和储能项目。

阿特斯可再生能源供电太阳能
2024-03-01
2024最强大选年,光伏何去何从?

2024最强大选年,光伏何去何从?

2024年将迎来史上最强大选年。据美国《商业内参》统计,2024年全球超过50个国家将迎来大选,涉及全球约一半的人口,将成为历史上举行选举最多的一年。除了备受关注的美国大选外,欧洲、印度等重要海外光伏市场也将迎来大选,给未来光伏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

光伏行业光伏制造
2024-03-12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最近在布鲁塞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4年欧洲光伏峰会,此次会议旨在解决光伏组件产能快速增长和欧洲建立光伏产业愿望存在的问题。

光伏产业光伏行业能源转型
2024-03-08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举行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云上新能源董事长武宇涛,云上新能源陕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指挥惠冬冬,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张晓民出席。

云上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8
两会聚焦 | 高纪凡:做一名时代的“追光者”

两会聚焦 | 高纪凡:做一名时代的“追光者”

高纪凡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介绍,光伏行业从当时的技术、市场、设备三头在外,到如今市场规模、技术水平、生产制造、产业链完善程度全部全球第一、领跑世界。在光伏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中,我不仅是一名亲历者,更是一名奋斗者。

高纪凡两会光伏行业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喜报!阿特斯5G智慧工厂入选工信部《2023年5G工厂名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