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华为概念股捷荣技术:拟与中电建新能源合作开发6GW新能源项目

来源:风芒能源发布时间:2023-12-12 16:33:53

12月8日晚,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捷荣技术)发布公告称,与中电建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双方在广东省合作开发建设6GW新能源发电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海上风电项目、集中式光伏项目、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集中式风电项目、分散式风电项目等。

双方同意,合作的新能源发电项目以中电建新能源作为投资开发主体,中电建新能源注册成立项目公司或双方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具体负责项目开发。

工程建设上,落地项目建设基于依法合规的前提,双方同意在符合招投标程序的前提下,同等条件优先选择捷荣技术作为EPC总承包方或施工总承包方,捷荣技术也可联合电建成员企业组成联合体,参与项目落地项目EPC承包招标,EPC总承包中标合同由项目公司与中标方签订。

项目投资上,合作项目总投资和财务指标应满足中电建新能源相关管控要求,主要设备、材料的供应商应在中电建新能源相关合格供应商名录内,采用招标或其他竞争性方式选取。合作项目EPC总承包合同付款条件、金额及进度与同期市场水平一致,并满足中电建新能源管控要求。

双方每次合作项目实际落地后,中电建新能源在项目具备实质性开工条件的三年内开展设备招标采购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向捷荣技术采购储能电池、光伏逆变器(储能双向变流器)、充电桩设备,捷荣技术需符合中电建新能源关于供应商管理的相关条件。

双方每次合作的海上风电项目实际落地后,中电建新能源在项目具备实质性开工条件的三年内开展建设承包商招标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委托捷荣技术实施海上风电安装工程。合作具体细节,在项目具备实质性落地条件,并完成申报取得建设指标后另行签订有关合作协议。

捷荣技术负责项目用地用海的协调工作,促成项目公司与政府、村集体(或土地使用权人)达成项目用海、土地租赁合同;负责与地方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接洽协商工作,协助中电建新能源做好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新疆阜康:全力推进100GW级光伏产业园建设

新疆阜康:全力推进100GW级光伏产业园建设

7月1日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阜康市坚持做大做优光伏产业、做全做强光伏全产业链,全力构建集光伏应用产品开发、发电系统集成及专用辅料、设备制造等一体化产业发展体系,加快打造具有国内市场竞争力的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力推进1亿千瓦级光伏产业园建设,为阜康市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电建新能源光伏产业光伏应用
2023-06-06
中电建与安泰科签署合作协议

中电建与安泰科签署合作协议

中电建武汉铁塔有限公司与安泰科合作签约仪式在中电建武汉铁塔有限公司举行。中电建武汉铁塔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胡林波,中电建武汉铁塔副总经理韩军杰,安泰科总经理程熳,安泰科市场总监李慧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参与签约仪式。

安泰科中电建光伏支架
2023-04-10
电建新能源集团2022年投资建设项目开工规模突破800万千瓦

电建新能源集团2022年投资建设项目开工规模突破800万千瓦

12月18日,随着监理开工令的下达,电建新能源集团新疆托克逊光热光伏项目和若羌光热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至此电建新能源集团2022年投资建设项目开工规模突破800万千瓦,达到810万千瓦,这是继12月14日电建新能源集团并网发电总装机规模突破900万千瓦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电建新能源光伏项目
2022-12-20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4月2日,泉州市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发《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关于推动泉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通知。《通知》指出:旅游景区规划范围(含景区周边可视范围)从严控制分布式光伏发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管理规划(2021-2030年)》所确定的遗产区、风景名胜核心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范围、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国家传统村落核心保护区、已挂牌的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文保点)及其控制区不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永久基本农田的设施大棚上不得安装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组件光伏板
2024-04-03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索比光伏网从国家电网平台获悉,2024年一季度,包括山东、河南、河北、福建等地多个下辖县(市区)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成为“接入承载力红色警戒区”,解决消纳问题迫在眉睫。

分布式光伏分时电价光伏发电
2024-04-02
部分区域将暂缓备案!辽宁发布全省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结果

部分区域将暂缓备案!辽宁发布全省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结果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 省电力公司关于规范发展分布式光伏的通知》(辽发改能源〔2024〕67号)要求,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的受限地区,对于已建成和已开工项目,电力公司应采取措施,应接尽接;对于已备案未开工项目,电力公司告知暂缓建设;未备案项目,由相关审批部门告知暂缓备案,等待电网承载力改善后再继续备案工作。

分布式光伏电网承载力
2024-04-01
配电网光伏高渗透率挑战及优化策略揭秘

配电网光伏高渗透率挑战及优化策略揭秘

在阳光灿烂的午后,一片片光伏板正静静地吸收着太阳的能量,转化为清洁的电力。随着光伏系统在电力网络中的普及程度不断增加,一项悄然而至的挑战正在逐渐形成。电网的稳定运行、能源的精准调度,以及配套设施的完善

分布式光伏
2024-04-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为概念股捷荣技术:拟与中电建新能源合作开发6GW新能源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