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来源:风芒能源发布时间:2024-03-27 10:09:55

3月25日,浙能集团召开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度战略法务、计划发展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围绕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变革生产关系、锚定绿色发展关键领域,推进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动员部署集团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和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盛辉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倪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戴豪波作工作报告。

刘盛辉充分肯定了集团2023年度战略法务和计划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要深刻理解深化改革是国有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在发力重点、任务要求和成效目标的三大变化;要深刻理解发展新能源是国有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把握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三方面战略部署,统筹好新能源发展和能源安全的关系,推进新能源科技创新,深化新能源开放合作。

刘盛辉强调,要立足全局、突出重点,奋力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当示范作表率。一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支撑能力,端稳端牢能源饭碗;二要进一步提升产业控制能力,助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三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四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奋力打造现代新国企;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合力、超常推进,全力开创集团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着力增强责任、主动、市场竞合三个意识,凝心聚力奋战新能源发展前线;二要解放思想、突破常规,准确把握规模和战略、效益和质量、长期和短期、外部和内部四个关系,以机制创新发挥协同联动优势;三要敢抢敢拼、真抓实干,做到拼字当头、实字当头、韧字当头、谋字当头、廉字当头“五头并进”,掀起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新高潮,勇当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先行者,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奏响不负使命、不负时代的浙能凯歌。

倪震指出,深化改革和低碳发展事关集团的全局和长远,是举全集团之力推进的整体性重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工作站位,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和考核激励措施,加快体制机制的优化;二要进一步强化行动、增强协同赋能,相关部门要加快出台新能源发展的专项保障方案,所有板块都要积极投身新能源发展、强化产业协同,同时要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三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加快成果形成,突破思维定势,摆脱路径依赖,以创造性思维、超常规举措推进改革攻坚和新能源开发工作,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浙能电力、浙江新能、浙能科环、浙能产业园、浙能基金等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和各部门负责人,在杭各板块管理公司及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集团所属企业负责人等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能源产业发展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能源安全保障的主力军、环境保护的主战场和能源科技创新主引擎,总部位于中国杭州,主要从事电源建设、电力热力生产、石油煤炭天然气开发贸易流通、能源科技、能源服务和能源金融等业务。

截至2023年底,浙能集团总资产3330亿元;控股浙能电力、宁波海运、浙江新能、中来股份等四家A股上市公司和新加坡上市公司锦江环境。发电总装机容量4189万千瓦,2023年发电量1876亿千瓦时,供应电煤6522万吨,供应天然气119亿方。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4年4月9日,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在乾钢科技公司总部举行了以“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为主题的研讨会。三家合作单位聚焦光伏新能源行业,共同探讨和研究光伏支架用钢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

乾钢金属德龙钢铁光伏新能源
2024-04-10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4月2日,山东高速集团菏泽38.125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定陶区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伦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其峰,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建如,省国资委总会计师王志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生宏出席,副市长肖友华主持。

山东高速风电项目新质生产力
2024-04-07
“新质生产力”冲上热搜,2024工商业光伏迎来新机遇

“新质生产力”冲上热搜,2024工商业光伏迎来新机遇

3月20日,在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上,爱士惟客户解决方案中心的陈泽俊围绕工商业光伏发展趋势发表了主题演讲。陈泽俊表示,光伏作为目前最重要的清洁能源,在推动绿色生产力中首当其冲。而工商业光伏,由于能够直接改变企业的能源利用方式、减少碳排放,对企业的价值不言而喻。

爱士惟新质生产力
2024-04-01
总投资400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集中开工80个项目

总投资400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集中开工80个项目

3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举行2024年首批(四省区)重点项目开工大会,宣布总投资4000亿元的8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宣布开工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大会,国家能源集团领导傅振邦、杨鹏、冯来法、徐新福出席会议,冯树臣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

国家能源集团新质生产力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