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储业务齐绽放,阿特斯集团2023年业绩创历史新高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3-14 20:30:24

3月14日,阿特斯(SH:688472)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Canadian Solar Inc.(阿特斯集团,股票代码:CSIQ)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2023年全年业绩以及2024年第一季度、2024年度经营展望等信息。

公告指出,2023年,CSIQ实现营业收入76.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36.8亿元),归母净利润达到2.7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稀释后每股收益为3.87美元;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1.5亿元),毛利率为12.5%。出货量方面,2023年组件出货量达30.7GW,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5%;2023年第四季度,确认销售收入的组件总出货量为8.2GW,同比增长26%。

2024年第一季度,CSIQ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1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5-99亿元),毛利率预计在17%-19%之间;预计组件出货量在6.1-6.4GW之间(考虑目前光伏产品市场价格因素,公司在价与量之间做了平衡与取舍),预计储能系统出货量约为1GWh。截至2024年1月31日,阿特斯储能(e-STORAGE)储能项目储备达63GWh,创历史新高,其中已签署合同的在手订单金额达26亿美元。

CSIQ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阿特斯集团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光储头部企业,在全球机遇面前具有独特的优势。我们不仅通过迅速过渡到N型TOPCon太阳能技术来满足市场需求,还始终专注于战略市场。我们在德克萨斯州的组件工厂于2023年底投产, 目前正在加紧生产中。我们持续地看到市场对美国制造产品的强劲需求。此外,我们在储能和项目开发业务方面继续取得令人兴奋的进展,在阿特斯储能(e-STORAGE)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和大量在手订单予以执行的同时,阿特斯集团能源业务板块(Recurrent Energy)也通过与贝莱德近期宣布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其业务转型之旅中获得了新的动力。如今,太阳能是一种未被充分利用且低成本高效益的能源形式。随着去年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的大幅降低,从投资角度来看,太阳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吸引力。此外,随着太阳能和储能达到平价上网,我们准备使太阳能成为一种更加稳定的能源,巩固其在能源转型前沿的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再起专利纷争!这两大光伏巨头或将对簿公堂

再起专利纷争!这两大光伏巨头或将对簿公堂

这并不是Maxeon公司第一次起诉其他光伏公司专利侵权,也不是阿特斯第一次被卷入市场纷争。

专利阿特斯Maxeon
2024-04-18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近日,阿特斯成功举办《高功率组件全场景应用之“光伏+交通”》线上直播活动。在本次系列直播活动中,阿特斯中国区的专业技术团队基于“光伏+交通”应用特点,详细介绍了新应用场景下组件方案的设计与匹配、组件朝向对发电效率的影响、眩光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评估,以及交通应用场景中组件的可靠性设计优化等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阿特斯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02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储业务齐绽放,阿特斯集团2023年业绩创历史新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