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会议资讯 > 正文

【演讲嘉宾】捷佳伟创 陈麒麟:钙钛矿薄膜电池与叠层电池量产装备

来源:雪球网发布时间:2024-03-14 17:27:57作者:光伏行研的专栏

近年来,钙钛矿电池作为新一代薄膜太阳能电池,因其易于制备、成本低廉、转换效率高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相关企业关注并布局钙钛矿领域。钙钛矿电池与晶硅电池的叠加将进一步提高电池片转换效率,已成为光伏电池技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现阶段,国内设备厂商积极布局钙钛矿技术,捷佳伟创等国内企业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率先布局镀膜设备,已陆续取得订单并实现出货。据悉,捷佳伟创公司自2022年布局研发钙钛矿玻璃清洗设备、钙钛矿涂布设备、钙钛矿激光设备,在钙钛矿玻璃清洗、基板涂布、激光划刻等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具备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 MW 级整线装备的研发和供应能力,目前正申请多项专利技术,并已向十多家光伏头部企业和行业新兴企业及研究机构提供钙钛矿装备及服务。

作为中国太阳能电池设备制造先进企业,捷佳伟创在太阳能电池技术快速迭代的背景下,完成了TOPCon、HJT、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等高效、超高效电池技术整线装备的布局,并不断创新引领着光伏装备技术的发展,为光伏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届钙钛矿与叠层电池组件产业化高峰论坛将于2024年3月21-22日在江苏 · 常州举办,届时将针对钙钛矿与叠层电池组件产业链关注的热点话题、关键技术、供应链、未来趋势等展开深入探讨,共同直面钙钛矿叠层技术产业化爆发前夕的量产难点挑战。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三事业部副总经理 陈麒麟将作《钙钛矿薄膜电池与叠层电池量产装备》主题分享,诚邀业界同仁一起探讨交流。

嘉 宾 介 绍

捷佳伟创 陈麒麟

清华大学电机博士,目前担任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三事业部副总经理,具有20多年低温多晶硅(LTPS TFT),薄膜太阳能电池和晶硅太阳能电池技术研发与量产经验、历任工研院、奇美、友达等高科技上市公司技术总监,致力于高效电池技术开发。

报 告 题 目

钙钛矿薄膜电池与叠层电池量产装备

报 告 简 介

捷佳伟创提供多种钙钛矿研发、中试与量产整线装备,如低轰击与低温制备SnO2的RPD、溅射ITO, Cu, NiO与共蒸镀模块结为一条龙的团簇式真空镀膜装备,让业者能在不破真空的条件下制备单结或叠层的电池,以及各种卧式与立式镀膜量产装备,协助钙钛矿电池产业的多样化高速发展,本演讲陈述各机台的原理与价值贡献,以及面对大尺寸量产上的解决方案。

公 司 简 介

捷佳伟创公司在广东深圳、江苏常州自建超过20万平方米工业园,2023年员工总数超过9000人,工程技术研发团队超过1200人,公司聚焦太阳能光伏行业,拥有业内先进的太阳能电池装备研发、制造和生产供应能力,公司是全球太阳能电池设备领域的行业第一,是目前是全球唯一一家具备TOPCon/XBC/HJT/PSC整线自制供应能力的装备企业。

现阶段,钙钛矿叠层技术仍然量产面临着稳定性和大面积模组化等难题,如钙钛矿电池中的吸光层易受水氧、加热或温度变化、光照条件等外部因素,组件面积扩大会增加核心层和功能层的制备难度,直接导致效率损失;此外,传输层、电极材料对钙钛矿稳定性的影响、寿命较短和大面积成膜导致效率下降等问题,或将导致钙钛矿量产难以实现爆发式增长,如何调整材料配方、优化电池结构设计、优化封装工艺、设备升级迭代等将是钙钛矿叠层技术产业化发展的突破要点,需要在材料配方、设备及工艺三个环节找到解决方案,以此权衡钙钛矿产业化进程中的成本和效率问题。

基于此背景,由光伏行研、常州市光伏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钙钛矿与叠层电池组件产业化高峰论坛将于2024年3月21-22日在江苏 · 常州举办,届时将针对钙钛矿与叠层电池组件产业链关注的热点话题、关键技术、供应链、未来趋势等展开深入探讨,如您在钙钛矿与叠层电池组件、封装材料、工艺技术及器件设备等相关领域有所建树,欢迎您来研讨会分享,一起相聚龙城,共同直面钙钛矿叠层技术产业化爆发前夕的量产难点挑战。

会议信息

2024 Perovskite Forum

主题:第二届钙钛矿与叠层电池组件产业化高峰论坛

地点:江苏常州 · 富都洲际酒店

时间:2024年3月21-22日

规模:200-300人左右

组织机构

2024 Perovskite Forum

主办单位:光伏行研

联合主办:常州市光伏行业协会

媒体支持:地方电视台、视频媒体、光伏媒体等

邀请报告(3月21日)

2024 Perovskite Forum

无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

卷对卷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年钙钛矿叠层电池市场展望

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技术进展

>30%效率的钙钛矿异质结叠层技术

钙钛矿叠层电池的Voc复合损耗分析

大面积钙钛矿电池制造工艺核心设备

钙钛矿组件在实证条件下的性能监测

钙钛矿叠层电池学术与科研最新进展

面向高效稳定钙钛矿的卤素调控工程

钙钛矿/有机两端叠层太阳能电池研究

高效率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和组件

叠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特性模拟与分析

GW级钙钛矿组件中试线建设经验分享

钙钛矿光伏组件专用封装胶膜材料探讨

全钙钛矿叠层太阳电池仿真与实验探讨

钙钛矿整线设备技术方案及产业化展望

高效稳定的反式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

钙钛矿电池核心辅材:TCO玻璃深度剖析

钙钛矿晶硅叠层电池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路线

高效率双结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研究进展

钙钛矿组件在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应用前景

钙钛矿与叠层电池关键镀膜设备应用及量产探讨

大尺寸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之真空技术的挑战与方案

基于真空逐层制备钙钛矿太阳电池中界面钝化的研究

钙钛矿-晶硅叠层电池中TCO和金属电极的研究与展望

(研讨议题范围仅供参考,按最终议程通知为准)

会议亮点

2024 Perovskite Forum

1、聚焦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产业链+学术+产业深度捆绑与融合,实现资源互通有无;

2、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上中下游产业链汇聚,共同突破钙钛矿产业化未来发展瓶颈;

3、高端会议+项目路演+现场技术成果展示+媒体曝光,深度对接技术及市场资源;

4、高层领导交流对话环节,与CTO面对面畅谈、提问碰撞不一样的思维技术火花。

钙钛矿CTO企业商务考察(3月22日)

2024 Perovskite Forum

3月22日,钙钛矿/晶硅光伏及配套企业/研究院/商务考察,与学术及产业技术大咖近距离交流。

初步拟安排时间为:3月22日,以上活动针对3月21号会议付费报名的参会嘉宾均为免费,自愿参加、报满为止,免费名额限量50人,交通出行及午餐统一安排,如不接受请勿报名参与,届时以最新议程通知为准。

参会嘉宾(含邀请中)

2024 Perovskite Forum

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企业:协鑫科技、纤纳光电、极电光能、曜能科技、仁烁光能、万度光能、无限光能、光晶能源、脉络能源、大正微纳、天合光能、宝馨科技、东方日升、正泰新能、隆基绿能、阿特斯、一道新能、晶科能源、中来、华晟、国电投、通威、泰州锦能、捷泰、比亚迪、密阿苏乐等研发负责人......

钙钛矿设备供应商企业:帝尔激光、元禄光电、泰科诺、美能光伏、苏州上器、常州乐萌、迪塔镁克、宏瑞达、杰普特、迈为、英诺激光、北方华创、凌臣科技、弗斯迈、捷佳伟创、微导纳米、红太阳、德沪涂膜、众能光电、大正微纳、曼恩斯特、美国nTact、日本东丽、京山轻机、苏州晟成、奥来德、宏大真空、合肥欣奕华、科晶智达、四盛科技、乐成智能、利元亨、科恒股份、原速科技、理想晶延、鸿正智能、鹑火光电、普诺逊、布劳恩、众能光电等研发负责人......

钙钛矿封装辅材企业:金晶科技、北京绿人、耀皮玻璃、西安浴日光能、亚玛顿、阿石创、隆华科技、福斯特、赛伍技术、百佳年代、海优新材、回天、等研发负责人......

其他:Fraunhofer ISE、Oxford PV、UNIST、HZB、CSEM、EPFL、KAUST、国内外相关高校及研究所、第三方分析/检测机构、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媒体、金融机构等……

嘉宾阵容:200-300人左右,技术经理 / 总监 / CTO / CEO / 董事长级别嘉宾占比45%以上

作者:光伏行研

来源:雪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xulilin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演讲嘉宾】捷佳伟创 陈麒麟:钙钛矿薄膜电池与叠层电池量产装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