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下一篇:均价0.0892欧元/kWh!德国完成屋顶光伏项目招标

分享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发表于:2024-03-13 14:45:38     作者:编译 | 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批准了一项3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将为罗马尼亚安装光伏系统和陆上风电设施提供资助。

欧盟委员会将通过竞争性招标程序以双向差价合约(CfD)的形式提供资助。罗马尼亚在今后建设和运营的光伏系统和陆上风电设施将符合资助资格。

根据差价合约的条款,执行价格将通过竞争性招标程序确定,而参考价格将根据前一天市场电力价格的月度输出量加权平均值计算。

欧盟委员会规定,当参考价格低于执行价格时,受益者将有权获得两个价格之间差额的资助。当参考价格高于执行价格时,受益者必须向罗马尼亚监管部门支付差额的费用。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因此,该计划保证了受益者的最低回报水平,同时确保受益者在参考价格高于执行价格的时期不会得到过度补偿。”

这一援助计划是在欧盟委员会的国家援助临时危机和转型框架下批准的,旨在支持加快国家绿色转型,并减少关键部门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欧盟委员会声称,该计划将促进葡萄牙向净零排放经济转型。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使用差价合约为可再生能源的迅速推广提供了激励,并防止了过度补偿。该计划还将有助于减少罗马尼亚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不会过度扭曲单一市场的竞争。”

罗马尼亚在去年举办了首次可再生能源差价合约(CfD)拍卖。罗马尼亚政府在2023年底提高了安装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目标。其目标是到2030年36%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安装的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分别为8.3GW和7.6GW。该国计划到2032年逐步淘汰燃煤发电厂。

到2023年底,罗马尼亚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达到了2.9GW。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1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