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下一篇:莱姆电子荣获2024“北极星杯”储能影响力配套供应商奖

分享

资助超7000亿卢比!印度计划安装30GW屋顶光伏系统

发表于:2024-03-06 14:37:27     作者:编译 | 新睿

来源:business-standard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印度将利用中央财政援助(CFA)系统为1000万户家庭提供资助。该计划将为装机容量为2kW屋顶光伏系统提供60%的成本补贴,为装机容量为2kW~3kW的屋顶光伏系统提供40%的成本补贴。这些屋顶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上限为3kW。按照目前的基准价格,这意味着1kW的屋顶光伏系统获得3万卢比的补贴,2kW的屋顶光伏系统获得6万卢比的补贴,3kW或装机容量更高的屋顶光伏系统获得7.8万卢比补贴。

家庭用户可以在印度政府的一个门户网站上申请补贴,他们可以在那里选择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供应商。该网站将通过提供屋顶光伏系统的规模、补贴计算器和供应商评级等信息,帮助他们做出决定。

家庭用户目前能够获得7%左右的无抵押低息贷款,用于安装装机容量不超过3kW的住宅屋顶光伏系统。

该网站由国有金融机构REC公司提供支持,印度的20家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将向寻求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贷款。在印度电力部的支持下,8家公用事业公司将在印度几个邦支持该计划。

印度政府还批准在全国各地建立采用屋顶光伏系统的示范村。

印度政府在发布的一份声明称:“拟议的计划将在印度各地的住宅上安装30GW的屋顶光伏系,将产生1000亿单位(BU)的电力,并在屋顶光伏系统的25年使用寿命内减少7.2亿吨碳排放量。”

该计划将服务于用电量低于300单位的人群,通常是城市地区的中下层家庭。印度电力部门官在员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对于这些人来说,购买光伏系统或在屋顶安装光伏系统是很困难的。因此,我们正在增加贷款,并要求电力部门帮助他们安装。”

与并网的地面光伏电站相比,印度安装的屋顶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一直落后。在印度累计安装的73GW的光伏系统中,地面安装(大型光伏电站)的装机容量为56.9GW,而并网屋顶光伏的装机容量为11GW,离网光伏系统为2.75GW。印度电力部官员表示,该国目前约有67.5万个家庭屋顶光伏系统。

此外,印度政府日前批准成立国际大型猫科动物联盟(IBCA),以建立一个保护老虎和其他大型猫科动物的全球网络。该联盟将是一个由96个大型猫科动物分布国家组成的多国、多机构联盟。印度还宣布为农民提供2442亿卢比的磷肥和钾肥补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