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来源:通威股份发布时间:2024-02-26 14:09:52作者:杨建军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总装机容量达114.88MW。这是通威“智”造自2022年走向全球以来,首个单体供货超“百MW级”光伏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第三季度供货。

图为采用本项目同款通威182-72版型N型产品的

海南屯昌项目

对高效组件的创新追求,是通威进军组件环节后受到市场认可的重要原因。根据供货协议,通威将向该项目提供通威182-72版型TNC组件产品。该产品由自研自产的通威“芯”制造,在自研技术加持下,经权威认证机构TÜV莱茵测试,通威182-72版型TNC组件在标准尺寸(2278*1134mm)下,组件正面功率达到607.4W(较市场同版型组件功率提高约20W),转换效率突破至23.51%,刷新了TOPCon该版型的组件功率和效率纪录。

对全球客户的优质服务,是通威“智”造出海全球受到市场认可的重要因素。该项目于2023年进行多次接洽,为确保项目落地,通威以六重保障全流程提升客户价值,实现质保体系全流程管控,以优秀的质量保障实现组件、服务品质领先市场,基于此2023年底双方在上海达成该合作协议。

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隶属于法国Bouygues Group,是电信、传媒、建筑领域的领航者,被视作法国工程承包业的明珠。通威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企业,以其卓越的技术实力、严谨的品质控制和全球化的服务网络,赢得了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

双方在各自领域都是行业佼佼者,此次合作,无疑是一次强强联手,将共同推动全球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矩形乱世,通威定鼎

矩形乱世,通威定鼎

纵览光伏行业近十年发展,在技术持续进步、产品不断升级的路上,各种纷争似乎从未停止。2016-2017年,单多晶之争如火如荼;2017-2018年,户用光伏系统原装拼装之争硝烟四起;2019-2022年的硅片尺寸之争,210与182各出

通威
2024-04-17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资料显示,内蒙古通威绿色基材一期12万吨工业硅项目于去年9月19日开工建设,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绿色硅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12万吨工业硅,预计在2024年9月达产。

通威工业硅
2024-03-15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2.2GW!四川甘孜州2024年10个重点光伏项目名单公示

4月24日,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公示2024年甘孜州重点项目名单。其中,与光伏相关的项目有10个,规模共计2200MW,建设地点位于稻城县、道孚县、乡城县、得荣县、理塘县、德格县。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甘孜州光伏项目
2024-04-24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配储比例最高80%*2h!山东光伏“内卷”加剧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风光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共计118个项目,规模合计10.51GW。其中,包括风电项目1个,规模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10.46GW。

市场化并网光伏项目
2024-04-24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