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来源:mercomindia发布时间:2024-02-23 16:24:54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能源市场将在2024年进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期,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占据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和核电也将提供补充。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 在其“初步月度发电机库存”报告中预计,在美国2024年新增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中,预计光伏系统将占据主导地位,占到58%,紧随其后的是电池储能系统,占23%。

图1 预计美国2024年新增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GW)

光伏市场的发展

美国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装机容量有望在2024年实现强劲增长,预计将增加36.4GW。这一增长几乎是2023年新增18.4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的两倍,意味着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再创新的年度记录。

随着供应链挑战和贸易限制的缓解,光伏系统在装机容量增加方面保持领先地位,超过其他发电资源。

美国大部分新增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装机容量集中在三个州:德克萨斯州(35%),加利福尼亚州(10%)和佛罗里达州(6%)。

此外,内华达州正在开发一个名为Gemini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690MW,其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为380MW,将在2024年开通运营后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市场的发展

预计美国将在2024年见证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创纪录的增长,美国储能开发商计划部署14.3GW电池储能系统。2023年美国电网新增6.4GW电池储能系统,年增长率为70%。

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预计将占美国新增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的82%,其中大型储能项目(例如加利福尼亚州里弗赛德县部署的460MW的Menifee Power Bank电池储能系统)为这一激增做出了贡献。

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占美国新增能源装机容量的81%。

风力发电市场的发展

尽管美国开发的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在2020年和2021年得到创纪录增长,在过去两年新增的风力发电装机容量有所放缓,但运营商预计2024年新增的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8.2GW。目前正在马萨诸塞州海岸开发的Vineyard Wind 1 风力发电设施(80MW)和纽约海岸的South Fork Wind风力发电设施 (130MW)计划于今年上线运营,将为美国风力发电市场做出贡献。

图2 预计美国各地在2024年新增的各种能源发电设施

根据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发布的数据,到2050年,预计美国累计安装的风力发电设施装机容量将达到770GW,光伏系统将达到1,090GW,分别是目前水平的5倍和10倍。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还预测,光伏发电将在2024年和2025年成为美国发电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将分别增加36GW和43GW。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超半数光伏电站被毁!

超半数光伏电站被毁!

据索比咨询统计,从去年年初开始,我国光伏组件价格一路下滑,从1.7-1.8元/W的高点跌至0.8元/W左右,足足跌去了近1元。放眼全球,同样的低价也蔓延至欧洲、美国、东南亚等海外主要市场。

光伏组件光伏系统电力
2024-04-25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据报道,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的研究人员日前发布了一份关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的开放接入指南,其中涵盖了成本、激励和政策。

光伏系统电力电池储能
2024-04-16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山东电力需求旺盛,一季度用电量激增5.72%

山东电力需求旺盛,一季度用电量激增5.72%

在光伏和可再生能源日益成为焦点的今天,山东省的电力消费情况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全社会用电量达到了惊人的2004.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率高达5.72%。这一数据不仅揭示了山东省电力需求的强劲增长,也反映了该省经济活动的蓬勃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光伏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蔡司,‘质’敬明天”线上峰会探寻电力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蔡司,‘质’敬明天”线上峰会探寻电力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全球日益重视可持续发展,为能源结构转型提供了充足动力。中国是多个新型能源细分行业的全球引领者,同时传统能源在积极寻求提质增效,激烈竞争让 "内卷"成为行业关键词。"蔡司,‘质’敬明天"在线峰会以"质量"为突破口,为电力与能源企业解决痛点,增强竞争力。5月23日的电力与能源行业主题日聚焦风机、储能、汽轮机、光伏四个行业。届时,来自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波士顿咨询集团等知名机构的行业领袖将探讨行业转型与脱碳话题,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技术专家

蔡司可再生能源电力
2024-04-25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近日,我国计划立法推动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这一政策动向不仅彰显了国家对绿色能源的重视,也为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
2024-04-24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光伏行业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然而,在这一光鲜亮丽的背后,光伏行业仍然面临着诸多痛点,亟待解决。本文将详细剖析光伏行业目前存在的七大痛点,并

光伏行业痛点转换效率电网接入难题
2024-04-24
江苏宿迁:重点梳理储能等资源 出台“容量+响应”补贴政策

江苏宿迁:重点梳理储能等资源 出台“容量+响应”补贴政策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电力负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提出,当出现电力缺口时,在所有负荷管理措施中首先启动市场化的需求响应予以应对。鼓励各县区(功能区)政府在约定需求地方补贴的基础上,出台“容量补贴+响应补贴”两部制电价补贴政策,提升全市快上快下实时需求响应能力。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前分别开展半小时内可调负荷储备容量校核,对校核达标的用户给予容量补贴。

电力电网
2024-04-22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