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TÜV南德许海亮:光伏行业发展需要“慢一点”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2-06 16:47:07

现阶段,光伏市场震荡,行业波动明显,“双碳”目标发布以后,光伏产业的发展踏入了充满竞争与变革的大争之世。这已经不局限于是一个产业的竞争,更是整个世界的未来之争。

我们置身于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需要以更加敏锐的洞察和创新的思维来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这更加需要诸位行业大咖献计献策,携手提振市场信心,应对行业波动,共同推进市场稳定。

在2024年2月6日播出的曹宇跨年演讲---《以浪潮看浪潮:光伏哲学思辨》播出之际,我们荣幸收到多位行业大咖为光伏提出期望并献计献策。

TÜV南德意志集团 智慧能源副总裁 许海亮

3060的长期目标,注定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发展是一个长期、持续、需要承担社会责任的发展,而不仅仅是无止境卷产能、卷价格、卷效率的“争强好胜”发展。市场化的互卷与中国发展效率让光伏很快达到了平价,从而不依赖补贴,让光伏称雄世界。但同时也让世界“惧怕”“堤防”我们,甚至“狙击”我们,他们的无奈和我们的无奈造就了现在我们独有的“囚徒困境”。 我们更希望看到有利润、可持续、产业协同、有规则、有序的发展,创造万亿GDP与几百万人就业,其社会贡献要远远 大于争抢行业第一。或许是时候 “慢一点”,价格降得慢一点,产能扩张慢一点,工作节奏慢一点,“消灭”对手慢一点,让行业生存久一点,好日子久一点,承担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久一点。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阴复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睿技术”)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同时也为复睿技术的N-Topcon 182电池双玻光伏组件颁发IEC 61215: 2021+IEC 61730: 2023新标认证证书。复睿技术副总经理徐柯、技术经理胡烨、销售经理张园、刘哲聪,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TÜV南德光伏电站双玻光伏组件
2024-02-07
TÜV南德与润海光能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润海光能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与浙江润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海光能”)达成Winhitech产品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Mr.Robert Puto、润海光能总经理助理龚英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此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加深TÜV 南德和润海光能在认证、测试、供应商评估、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TUV南德光伏组件润海光能
2024-01-26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为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双玻组件颁发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 新标组件认证证书。恒羲光伏副总经理叶冬挺、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Robert Puto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颁证仪式。

TUV南德双玻组件
2024-01-26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在清洁能源的浪潮中,光伏产业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在中国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行业的壮大,一些外界声音开始质疑中国光伏产业是否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对此,中国商务部近日明确表示,有关“产能过剩”的炒作是毫无根据的,中方坚决反对这种无端的质疑。

光伏产业清洁能源
2024-04-25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近日,我国计划立法推动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这一政策动向不仅彰显了国家对绿色能源的重视,也为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
2024-04-24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近日,印度光伏产业迎来一则重磅消息:知名光伏企业Premier Energies正式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提交了IPO红鲱鱼招股书草案,计划通过上市筹集超过150亿印度卢比(约合1.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这一举措不仅标志着

印度光伏产业光伏企业上市融资
2024-04-24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ÜV南德许海亮:光伏行业发展需要“慢一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