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旭合科技路忠林:剩者为王,穿越周期才是真正优秀企业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4-02-06 16:44:28

现阶段,光伏市场震荡,行业波动明显,“双碳”目标发布以后,光伏产业的发展踏入了充满竞争与变革的大争之世。这已经不局限于是一个产业的竞争,更是整个世界的未来之争。

我们置身于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需要以更加敏锐的洞察和创新的思维来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这更加需要诸位行业大咖献计献策,携手提振市场信心,应对行业波动,共同推进市场稳定。

在2024年2月6日播出的曹宇跨年演讲---《以浪潮看浪潮:光伏哲学思辨》播出之际,我们荣幸收到多位行业大咖为光伏提出期望并献计献策。

蓝丰生化董事,旭合科技董事、CTO路忠林博士:

对于我们光伏人,今年的寒潮来的特别早,冬天特别冷,从2023年四季度以来似乎哀鸿一片、悲观情绪蔓延,但站在行业这二十多年的发展周期历程上来看,这也仅仅是一段波折和插曲,大浪淘金,在行业低潮时更要加强技术创新、苦练内功、降本增效,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剩者为王,能穿越行业发展周期的才是真正优秀的光伏企业!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路忠林:N型电池取代P型电池成为大势所趋

路忠林:N型电池取代P型电池成为大势所趋

路忠林谈到,关于N型TOPCon的未来,很多专家和投资者看到了新的机会,是技术迭代、产品升级的机会,是N型取代P型成为大势所趋。

光能杯创新分享会路忠林
2023-02-15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本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2024年哪些光伏企业最有可能“撑不住”?本文将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揭示那些可能面临困境的企业及其背后的原因。一、技术落后,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创新
2024-04-16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旭合科技路忠林:剩者为王,穿越周期才是真正优秀企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