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总理将为3GW异质结工厂提供9000万欧元资金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发布时间:2024-02-05 11:07:37

本周六(2月3日),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表示,意大利将投资Enel(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在西西里岛建设新光伏工厂,帮助其提高产能,计划将其建成欧洲太阳能电池板主要生产基地。

Meloni在参观完该工厂时表示,意大利的NRRP计划将为该工厂提供9000万欧元(9700万美元)资金,帮助扩大产能并建立一条新的生产线。未来,意大利计划将该工厂建成欧洲最重要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中心之一。

据此前报道,Enel于2022年11月宣布通过公司旗下的3Sun USA公司经营该工厂,初始产能预计为3GW, Enel此前还曾表示计划将该工厂的产能翻一番,达到6GW。

但该工厂的推进缓慢,截止目前年产能仅有200MW,工厂预计到2024年底前扩大到3GW,与原计划推迟了6个月。上个月,Enel宣布获得5.6亿欧元(6.102亿美元)融资,用于其在西西里Catania建造的3GW异质结组件工厂。

融资由欧洲投资银行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联合发起,包括意大利统一信贷银行(SACE)支持的BPER Banca和BPM银行。欧洲投资银行的融资还包括向该项目提供1.18亿欧元的中间贷款,到2024年可增加到3.42亿欧元。该工厂的后续资金将由欧盟的绿色技术项目创新基金提供。

据悉,Meloni于2022年10月份上任,他承诺在南部推广可再生能源,以解决数十年来发展不足的问题。

Meloni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24年底,在3sun工厂中新增700个新的工作岗位,并在相关合作公司中间接创造1000个岗位。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来源,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了重要的地位。那么,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许多人对太阳能电池板的认识还停留在表面,对其工作原理、结构以及应用等方面并不十分清楚。因此,本文将全面解读太阳能电池板,让你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太阳能电池板是什么,及其组成有哪些。

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材料电池板组成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核心部分,其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对于太阳能的利用至关重要。那么你了解太阳能电池板的工作原理,以及影响其转换效率的因素有哪些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7
韩华新能源-Kalyon Enerji合资企业开始在土耳其建设其500MW一体化光伏工厂

韩华新能源-Kalyon Enerji合资企业开始在土耳其建设其500MW一体化光伏工厂

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土耳其总理Binali Yildirim及能源与国家资源部长BeratAlbayrak等政要出席了官方的奠基仪式。500MW的一体化光伏工厂以及当地研发中心新工厂生产的太阳能组件,将用于供给土耳其1000MW的YEKA

韩华新能源光伏工厂光伏项目太阳能电池
2017-12-29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3月23日,随着第一块传奇系列210高效异质结组件的下线,电投传古福建诏安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宣布投产。

电投传古异质结组件光伏组件
2024-03-26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2月19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一级组件制造商排名分级名录(PV Module Maker Tier 1 List)。凭借高效稳定的产品、可靠的品牌实力以及雄厚的可融资能力,通威再次荣登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榜单。

通威股份光伏组件异质结组件
2024-02-23
聚能山岭,驭光而行! 华晟高效异质结组件助力大理州点亮“光伏名片”

聚能山岭,驭光而行! 华晟高效异质结组件助力大理州点亮“光伏名片”

该项目群位于大理州及周边县域,全部采用华晟喜马拉雅G12-132高效异质结组件,十四五期间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0GW,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的容量为4GW,已完成并网发电300MW。按300MW计算,年发电量预计将达46678.6万度,相当于年减排二氧化碳约384631.66吨,年种树141031棵。

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组件新能源基地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意大利总理将为3GW异质结工厂提供9000万欧元资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