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政府点赞!华中最大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助力京山打造新能源特色产业集群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4-01-30 15:46:21

一道新能京山基地作为华中地区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工厂,自全面投产以来,实现月均产值5亿元左右,年产值达到35亿元,成为京山市首个产值超30亿元的企业,写入了2023年京山市政府工作报告,亮眼成绩获得政府高度肯定。

分散式制造

聚力打造行业标杆

2023年,一道新能电池和组件产能均达30GW,出货排名位列全球前十榜单,稳健的产能和出货能力离不开集团十多个生产基地的战略布局。近年来,一道新能积极推进分散式制造,生产基地分布于华东、华北、华南、西北、西南等地,打造的本地化生产、本地化出货、本地化服务,实现了便捷运输、就近交货和快速响应,为客户带来更高价值体验。

作为武汉都市圈与宜荆荆都市圈交汇的节点城市,京山宛如一块“宝石”镶嵌在湖北中部,素有“鄂中绿宝石”之美誉,优越的营商环境和便捷的交通区位也使之成为一道新能分散式制造布局中的战略一环。作为一道新能在华中地区的首要布局,一道新能京山基地坐落于京山经济开发区,项目占地面积600余亩,规划建设10GW N型高效光伏组件、2GW 光伏电池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300亩,主要建设的6条光伏组件生产线已于2023年3月底建成投产,截止到2023年底,共计产出3.18GW高效光伏组件。自一期项目全面稳产以来,一道新能京山基地月均产值5亿元左右,年产值达到35亿元,成为京山市首个产值超30亿的企业。

2023年10月,公司又追加40亿元启动二期项目建设,预计今年3月建成投产。两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突破百亿,成为华中地区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基地。公司在进一步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和金融链,提升在华中市场乃至全国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有望打造成为华中地区光伏行业标杆,为京山产业转型升级和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发挥“链主”优势

助力构建产业集群

一道新能京山基地自开工建设至首块高效N型组件下线,仅历时145天,再到全面稳产,也仅历时195天,不断刷新行业速度,项目建设的高效推进离不开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落户以来,地方各级政府高度关注、给力支持,领先的N型技术和稳健的发展态势也屡获高度认可,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省长王忠林等多位领导先后莅临项目一线、调研考察,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一道新能京山基地的建成投产,不仅有效推动了京山市新能源产业突破发展,更有力吸引了上下游企业落户,新能源特色产业集群正在加速构建。近年来,京山市紧抓“双碳”机遇,在新能源产业上抢先发力。一道新能作为京山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大型企业,政府为其量身定制了产业链招商计划。公司也围绕光伏制造进行多元布局与规划,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人才、品牌等“链主”优势,积极构建横向一体化发展战略,有效促进了地方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目前,由一道新能光伏组件、电池项目带动的产业链条已经逐步建成,光伏产业配套正加速汇聚。

立足新的起点,一道新能将继续发挥“链主”企业优势,依托领先的N型技术,携手合作伙伴,用绿色低碳的产品助力京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贵州:提升报废光伏组件、动力电池等新兴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

贵州:提升报废光伏组件、动力电池等新兴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国人民银行贵州省分行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绿色金融、转型金融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循环生产方式,提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能力,延伸再生资源精深加工产业链条

绿色金融光伏组件节能减排
2024-03-28
“点名”中国!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提议加速光伏产业链本土化

“点名”中国!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提议加速光伏产业链本土化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委托调研机构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政府应加强努力,确保国内光伏制造业能够应对从亚洲国家进口的光伏产品带来的挑战。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系统
2024-03-27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市场究竟有多大?数据揭示惊人潜力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市场究竟有多大?数据揭示惊人潜力

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光伏组件退役和废弃问题日益凸显。这些曾经为清洁能源事业立下汗马功劳的光伏组件,在退役后如何得到有效回收和利用,正成为业界和公众关注的焦点。一组引人注目的数据近期浮出水面,不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退役光伏组件
2024-03-27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3月23日,随着第一块传奇系列210高效异质结组件的下线,电投传古福建诏安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宣布投产。

电投传古异质结组件光伏组件
2024-03-26
光伏电站常见故障揭秘:识别与解决四大典型问题

光伏电站常见故障揭秘:识别与解决四大典型问题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其运行稳定性至关重要。然而,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光伏电站常常会遇到各种故障,影响其发电效率与寿命。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中四种常见的故障,并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光伏电站新能源行业
2024-03-28
18部门: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

18部门: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

3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1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2024—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民用航空、城市轨道交通、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安全应急装备等产业领域,紧盯产业发展趋势,适度超前研制相关标准,以标准引领产业创新发展。聚焦脑机接口、量子信息、生成式人工智能、元宇宙等领域,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持续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强化产业创新发展标准化示范引领。

新能源新材料绿色转型
2024-03-28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3月25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晋能源新能源发〔2024〕22号),共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与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共17个项目、装机193.05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1个,130.05万千瓦,光伏项目6个,63万千瓦。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光伏
2024-03-27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3月25日,浙能集团召开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度战略法务、计划发展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围绕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变革生产关系、锚定绿色发展关键领域,推进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动员部署集团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和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

新能源新质生产力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政府点赞!华中最大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助力京山打造新能源特色产业集群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