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江山控股2023年全年发电量达401,352兆瓦时

下一篇:光能杯大揭秘!数十余家企业争荣“智造”榜单

分享

2023年美国光伏装机量占比达42.1%!

发表于:2024-01-05 16:40:31     作者:编译 | 新睿

来源:solarpowerworldonline

调研机构SUN DAY Campaign公司在分析美国政府部门在去年12月发布的报告中发现,光伏系统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发电来源。

根据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日前发布的“能源基础设施更新”报告,截至2023年10月,美国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0,937MW,占其各种能源总装机容量的42.1%。而天然气发电设施为9794MW(37.7%),风力发电设施为3748MW(14.4%),水力发电设施为228MW,核电设施为1100MW,燃油发电设施为54 MW,地热发电设施为44MW,生物质发电设施为32MW以及余热发电设施为31MW。

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声称,美国目前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占其各种能源总装机容量的7.3%。尽管仍然落后于风力发电设施(11.6%),但正在接近水力发电设施(7.9%)。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其《电力月刊》也发布了截至2023年10月的数据,这些数据表明,2023年所有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发电量占美国总发电量的22.8%。与去年相比,光伏系统发电量(包括住宅屋顶光伏系统)增长了14.7%,超过了其他可再生能源。

从2023年1月到10月,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15.6%,高于去年同期的14.9%。在这10个月的时间里,这两种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几乎等于燃煤发电量(15.9%),而燃煤发电量同比下降了19.1%。

然而,在安装更多的光伏系统的同时,美国采用更多的化石燃料用于发电。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的“月度能源回顾”报告表明,在2023年前三个季度,光伏系统发电量在美国各种能源总发电量的份额仅为0.9%,风力发电的份额为1.4%。这两种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只占美国各种能源总发电量的2.3%。虽然与前一年相比,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略有增长,但增幅不到0.6%。相比之下,化石燃料发电量增长4.8%,占美国各种能源总发电的83.8%。核电设施发电量增长0.2%

SUN DAY Campaign公司执行董事Ken Bossong指出,“作为增长最快的电力来源,光伏系统正在引领美国从核能和化石燃料转型。然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美国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所占的份额相对较小,这凸显出仍需要开发更多的光伏系统、风力发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来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