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黄海燕出席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2023年会

来源:正泰新能Astronergy发布时间:2023-12-29 15:53:24

12月27日,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出席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2023年会暨中国分布式光伏与储能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与行业代表共同探寻新形势下光伏企业如何塑造核心竞争力,应对市场周期。

圆桌对话

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2023年会暨中国分布式光伏与储能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由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主办,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东莞市电力行业协会、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协办,会集光伏行业的顶尖企业高管、专家学者。

大会聚焦分布式光伏市场,从产品设计、市场前景等多维度剖析工商业与户用光伏战略图景。分布式光伏电站没有地域限制且具备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收益回报,在绿色电力交易趋势下,迎来发展新机遇。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全国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达61.7GW,占全国总装机的47.9%,分布式光伏稳步开启更大的市场空间。

黄海燕在圆桌对话中提到,作为优秀的分布式光伏组件供应商,正泰新能始终确保组件产品的高效率和高可靠性,并提供多样化工商业场景定制产品,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获德国TÜV莱茵全球首家智能组件认证的正泰新能RSD组件级快速关断产品在紧急情况下,可通过快速启动装置,在30秒内将组件电压降至80V以下,以保障客户、安装人员、消防员等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极大提高产品在应用场景中的安全可靠性。针对分布式市场的ASTRO N7s系列,以小巧轻便、全黑美观的特点获得海外客户的喜爱。

在光伏行业高速发展、极致内卷的2023年,正泰新能依旧保持高端产能的不断落地与技术的迭代突破。今年,正泰新能组件产能达到55GW,电池产能达到53GW,TOPCon高效产能占比达81%,基本达成年初设定的出货目标。

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

谈及正泰新能今年的成果与未来的发展规划,黄海燕着重提到正泰新能坚持绿色永续制造,向2050年实现企业碳中和的目标稳步迈进。正泰新能于今年发布《2022年ESG报告》,建成首个零碳工厂,发布可持续发展战略,公布了以2028年、2035年为时间节点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同时,公司承诺并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加速前进”(Forward Faster)倡议等国际组织,接轨国际,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2024年机遇与风险并存,正泰新能将继续推进技术创新,加强数智化建设,在供应链、客户端等提升企业效率,加速绿色低碳建设,完善全球化产业布局,投资美国、土耳其等国家的制造基地建设,提升企业竞争力,争取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取得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当地时间2月6-8日,西班牙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环保能源展览会之一国际能源与环境展览会(GENERA)在马德里举行,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闪亮登场,以科技创新、多元化场景解决方案,助推西班牙能源转型。

正泰新能光伏领域TOPCon组件
2024-02-08
打造“低碳朋友圈”,正泰新能发布绿色供应链“成绩单”

打造“低碳朋友圈”,正泰新能发布绿色供应链“成绩单”

近日,正泰新能“2023年优秀绿色供应商”评选落下帷幕,20家供应商凭借出色的绿色化表现脱颖而出,被授予“绿色供应商”称号。同时,正泰新能已于2023年底同步完成“绿色产品”开发储备。

正泰新能碳减排绿色供应链
2024-02-06
42GW!正泰新能入围中电建2024 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42GW!正泰新能入围中电建2024 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2024年度光伏组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开标,正泰新能入围全部标段,与中国电建集团的合作更上新台阶。

正泰新能光伏组件TOPCon
2024-02-05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一行莅临正泰新能酒泉基地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一行莅临正泰新能酒泉基地

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一行莅临正泰新能酒泉基地,就新能源产业落地实施及企业发展情况考察指导。正泰新能酒泉基地负责人任伟等热情接待。

正泰新能TOPCon光伏电池
2024-02-04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黄海燕出席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2023年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