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是个系统工程,并非一蹴而就

来源:隆基绿能发布时间:2023-12-19 11:10:42

能源转型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12月15日,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主论坛上表示,能源转型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共同协同完成,最终使其成为被社会所接纳的一种方案。

迪拜时间12月13日,包括中国在内的190多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达成协议。协议首次将“转型脱离化石燃料”(transitioning away from fossil fuels)写入文本,呼吁缔约方尽快实现净零排放。

不过,对于能源转型,要有绿色能源替代品,而且这些替代品是全球可承受的。纵观现有的绿色能源,光伏是目前主要的替代品之一。

在过去十几年,光伏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超乎想象,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最为经济的电力能源,为全球能源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由此可见,此次190多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所达成的协议具备了实现的基础。

但与此同时,能源转型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问题。

“现在我们只是在原有体系里面去做适应性的安排,但是未来可能需要对整个体系做一些适应和创新,最终使全球的能源体系发生一些变化。所以,不仅光伏企业要做工作,包括电网的规划设计、体制机制设计、其他技术专业等很多参与者都需要协同推进此项工作。”钟宝申表示,“这就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尤其是参与能源体系的各行各业,共同协同来完成,最终使得电网系统能够自洽、我们和社会环境的融合能够自洽。只有这样,能源转型才能最终成为被社会所接纳的一种方案。”

“十四五”以来,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全球光伏市场爆发式增长的驱动下,光伏发电已经进入大规模、市场化、高质量发展阶段。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钟宝申表示,高质量发展就是客户满意和商业成功。而这两个方面需要通过创新驱动来解决,要围绕着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进行商业模式、技术研发的投入,以赢得客户的满意。当然,商业的成功不仅仅是企业自身的成功,而且是所有行业的参与者,包括客户、供应商等,都要有商业成功的一个良性生态,这才是高质量发展的表达。此外,还要做有效益的投资。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东南亚绿色能源合作交流论坛”在位于泰国曼谷的ESCAP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3月4日正值“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此次论坛不仅大咖相聚,共有来自东南亚七国能源工程师、AIT亚洲理工学院教师、学生、泰国能源部节能中心部分人员等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隆基绿能BC电池技术
2024-03-07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钟宝申:高效光伏产品也要“颜值”在线,助力美丽乡村低碳和谐发展

聚焦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钟宝申:高效光伏产品也要“颜值”在线,助力美丽乡村低碳和谐发展

“在光伏越来越普及的当下,‘光伏+’成为一种新风尚。无论是在广袤的西北荒漠、整齐的工商业厂房屋顶、地铁、体育馆、会议酒店,还是在美丽的乡村,光伏与建筑的结合日趋普遍。但是,光伏项目与建筑风格乃至周边环境的深度融合,越来越成为迫切需要弥补的短板。”全国两会前夕,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在频繁出差与会议间隙,仍在扎实做好基础调研工作,不断修改完善手中的建议。

隆基绿能钟宝申两会
2024-03-04
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是个系统工程,并非一蹴而就

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是个系统工程,并非一蹴而就

“能源转型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12月15日,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主论坛上表示,能源转型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共同协同完成,最终使其成为被社会所接纳的一种方案。

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
2023-12-19
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协同完成

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协同完成

12月15日,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主论坛上表示,能源转型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共同协同完成,最终使其成为被社会所接纳的一种方案。

隆基绿能钟宝申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
2023-12-15
隆基绿能钟宝申:坚持技术创新 推动能源变革

隆基绿能钟宝申:坚持技术创新 推动能源变革

11月11日,以“激发新质生产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福田举行。本次会议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支持,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员单位约200余家上市公司嘉宾参加。

隆基绿能钟宝申光伏行业
2023-11-11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日前批准了了欧盟光伏标准法案,该法案要求欧盟成员国今后将在建筑物上安装光伏系统。

光伏系统能源转型电网
2024-03-15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最近在布鲁塞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4年欧洲光伏峰会,此次会议旨在解决光伏组件产能快速增长和欧洲建立光伏产业愿望存在的问题。

光伏产业光伏行业能源转型
2024-03-08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绿能钟宝申:能源转型是个系统工程,并非一蹴而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