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面向未来,引领生态: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领航升级!

来源:TCL中环发布时间:2023-12-19 11:14:56

12月15日,在2023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领航升级。阿特斯、东方日升、TCL中环、天合光能、通威股份、正泰新能(按首字母排序)作为发起单位,以及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教授共同启动领航升级仪式。爱旭新能源、华晟新能源、捷泰新能源、凯盛新能源、上能电气等联盟响应企业代表,及现场300位行业第三方机构、媒体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光伏行业正式迈入700W+新时代,在这一新时代,面向未来、创造价值,以产业链协同推动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从600W+到700W+

光伏行业进入新时代

大尺寸化和高功率化,已成为行业降低度电成本的必然趋势。2019年,TCL中环基于“第一性原理”推出210硅片,助力光伏行业进入600w时代。三年前,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成立,由全球领先的硅片、电池、组件、跟踪支架、逆变器、材料及设备制造商等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共同组建。通过开放创新生态联盟的力量,打通了600W+组件的原材料、辅材供应、生产制造、系统适配、物流等各个环节,极大地推动了光伏行业快速进入600W+时代。

随着N型技术迭代和成熟,N型产品产业化进程全面加速。210+N的产业化能力全面提升,推动行业大踏步迈向700W+新时代。为了促进全产业链协同降本、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激发规模化效应,12月11日,阿特斯、东方日升、TCL中环、天合光能、通威股份、正泰新能发布《关于推动700W+光伏组件标准设计和应用的联合倡议》,约定700W+光伏组件的外形尺寸和长边安装孔距。

旨在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12月15日,6家发起单位共同开启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领航升级。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将加速产业链配套和融合,着力推动700W+产业化发展,构建升级整个行业的新生态。

共建700W+生态圈

生态是光伏未来十年高质量发展之基

产业生态加速实现了600W+组件的产业化,而从600W+到700W+技术的跃升,同样离不开行业生态链伙伴的高效协同,光伏未来十年的高质量发展有赖于更完善的生态建设能力。

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沈辉教授表示,光伏技术进步和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光伏企业的科技创新。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SE)Stefan W. Glunz也在线上见证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升级这一里程碑事件,并对各龙头企业引领中国光伏行业取得如此卓越的成就表示祝贺。在度电成本驱动的价值导向下,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让更具价值的产品拥有更广阔的应用和市场。

TCL中环光伏材料BG长张海鹏表示,光伏行业的发展需要专注第一性原理,在生态链配合的情况下,聚焦专业、修炼内功,注重基于产线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在降低成本同时满足客户需求、超越客户需求,协同产业链一起从走得更快到走得更远。

未来,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协同产业链的优势资源,打通研发、制造及应用等核心环节,共筑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共塑科创协同新格局,共创产融对接新模式,共建低碳应用新样板,构建整个行业的新生态。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领导表示,2024年光伏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大起大落。为此,索比光伏网精心梳理、汇总2024最新光伏政策,涵盖光伏补贴、光伏建设方案、光储、BIPV、光伏规划、电力市场等相关方面,以供读者参考。

光伏政策电力市场光伏行业
2024-04-09
光伏行业,昔日的“黄金赛道”今日依旧风光吗?

光伏行业,昔日的“黄金赛道”今日依旧风光吗?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行业一度被誉为“黄金赛道”,吸引了无数投资者的目光和资金。然而,随着技术的成熟、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国际政策环境的变化,这条赛道是否依旧保持着昔日的金光闪闪?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行业的

光伏行业
2024-04-09
集中式光伏与分布式光伏:探索两种模式的异同

集中式光伏与分布式光伏:探索两种模式的异同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系统是两种主要的应用模式。尽管它们都是利用太阳能发电,但在建设方式、规模、并网方式以及运营管理上存在着显著的差异。

分布式光伏集中式光伏光伏行业
2024-04-09
全球光伏行业损失46亿美元!设备性能不佳成主因之一

全球光伏行业损失46亿美元!设备性能不佳成主因之一

研究表明,由于光伏设备故障和天气问题,全球光伏行业的表现不佳率显著上升,从 2022 年的3.13%上升到2023年的4.47%。这导致全球光伏行业2023年的收入损失高达46亿美元(或4,696美元/MW)。

光伏行业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面向未来,引领生态: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领航升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