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快报】美国拟议新一轮双反税;光伏电池出口增长27.5%

来源:光伏网整理发布时间:2023-12-12 09:50:09

【关注】广西南宁:严禁分布式光伏超容量接入

光伏发电项目实行“全部自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或“全额上网”中的一种运营模式。鼓励采用‘全部自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以10(2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推动就近就地消纳使用绿色电力。已按“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执行的项目,在用电负荷显著减少(含消失)或供用电关系无法履行的情况下,允许变更为“全额上网”模式,同时应与电网企业签订新的并网协议和购售电合同。

【政策】内蒙古:2025年底前新能源外送电量每年新增100亿千瓦时!

12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新能源消纳若干举措的通知》,文件提出:“加强跨省(区、市)新能源合作,扩大新能源区外消纳市场。2025年底前,新能源外送电量每年新增100亿千瓦时左右。”在促进新能源消纳方面,文件明确要求:“大幅提高新能源外送消纳能力。‘十五五’期间,新增新能源外送电量1000亿千瓦时左右。”

【市场】广东:1-11个月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27.5%

据海关广东分署最新发布,今年前11个月,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7.52万亿元,同比下降0.3%。其中,出口4.94万亿元,增长2%;进口2.58万亿元,下降4.4%。机电产品出口保持增长,其中“新三样'集成电路、船舶较快增长。前11个月,广东出口机电产品增长0.8%,占广东出口总值的65.5%。其中,出口值较大的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电工器材、家用电器分别增长0.6%、1.9%和6.9%;“新三样”电动载人汽车、电池、太阳能电池分别增长3.1倍、18.1%、27.5%;集成电路、船舶增长24.4%和47%。

【国际】光伏制造受波及!美商务部拟议新一轮双反税!

在本月晚些时候,美国一项新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可能会对全球光伏制造业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正在考虑对从中国、墨西哥、土耳其、印度、意大利和韩国等15个国家进口的铝型材征收反倾销/反补贴关税。

光伏快报】2023年12月12日 #小程序://掌上索比/1nlvpzz37v6Gt3r 精选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快报】美国拟议新一轮双反税;光伏电池出口增长27.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