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低碳光伏科技亮相COP28

来源:协鑫集团发布时间:2023-12-07 08:54:37

近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二十八届缔约方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专业机构、头部相关企业以及学术院校等参与此次盛会。作为中国重要的新能源企业代表,协鑫受邀出席COP28,在世界舞台发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声音。

协鑫低碳明星产品

助力光伏全产业链碳减排

协鑫自主研发的FBR颗粒硅是生产光伏板的重要材料,每公斤生产用电控制在15度以下,与传统工艺棒状硅相比,制造成本降低30%以上,单环节碳足迹下降约80%,拉动产业链实现全流程绿色智造。

光伏行业“N型时代”已经来临,N型TOPCon技术凭借其提效降本的确定性和高性价比成为推动行业从P型向N型升级的主力。协鑫FBR颗粒硅+CCz(连续直拉单晶)的技术组合,将以低成本、高效率、高品质和低碳足迹等优势,完全符合高品质N型电池技术需求,助推光伏产业迈向“N型时代”。

这些成果全方位地展现了来自中国的低碳产品助力气候行动的力量,为各方交流与合作打开一扇扇窗口。

创造全球光电效率纪录的协鑫钙钛矿组件

亮相COP28中国角

拥抱绿色能源,实现科技突破,协鑫创纪录的领先科技成为迪拜COP28气候大会上一大看点。

协鑫钙钛矿组件实现了整体转化效率和功率挡位的提升,1000mm×2000mm大尺寸的钙钛矿单结组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获得18.04%的光电转换效率认证,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认证并出具测试报告。由此,协鑫跨越18%的转换效率门槛。

全球第一块真正意义上的钙钛矿叠层组件,组件效率跨越26%,协鑫叠层组件以26.17%@279mm×370mm为基础,将持续在面积和效率上双管齐下,力争突破26%@1000mm×2000mm这一商业化起点。

协鑫作为一家来自于中国,面向全球发展的新能源头部企业助力全球绿色行动不断向前发展。

向世界展现协鑫绿色力量

迈向碳中和

此次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世界各国已经就不少议题初步达成共识。会场内协鑫低碳能源环保主题展览和边会活动,也正如火如荼的开展。

12月5日,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来到展馆现场,在苏州市政协副主席曹后灵的陪同下,听取了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春林对苏州企业代表对全球低碳贡献及发展成果的汇报。随后,张义珍一行在苏州市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的陪同下,听取了协鑫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现场展览之外,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作为COP28 中国企业【碳路者】行动方案倡议的代表,将在当地时间12月9日发表题为《全球光伏产业链最低碳足迹发展方案与倡议》,和世界专家学者同行一起探讨当今世界绿色科技革命和能源产业变革的方向,创造属于人类未来的更美好生活。

COP28全球气候峰会

绿色协鑫 未来已来

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2024 NVIDIA GTC(英伟达GPU技术大会)于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在美国圣何塞开幕。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孙玮受邀参加,并与英伟达公司就全球能源转型、加强能源算力合作进行交流。

协鑫集团清洁能源智慧虚拟电厂
2024-03-22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春风激荡千帆竞,击鼓催征再出发。2 月 18 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作为苏州千亿俱乐部成员、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协鑫集团朱共山
2024-02-19
COP28圆满闭幕:晶澳科技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阿联酋共识”

COP28圆满闭幕:晶澳科技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阿联酋共识”

12月13日,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在阿联酋迪拜落槌闭幕。本次大会共召开14天,超8万名与会者出席,近200个缔约方代表针对气候行动展开谈判,最终达成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阿联酋共识”。

晶澳科技COP28
2023-12-15
晶科绿旋迪拜,参与多场COP28重磅会议

晶科绿旋迪拜,参与多场COP28重磅会议

近日,晶科能源受邀出席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阿联酋迪拜召开的COP28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女士代表公司,第八次出席COP大会,并受邀参与多场重磅边会发言。这充分显示了晶科能源在光伏领域的领导地位,以及其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带来的紧迫挑战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晶科能源COP28
2023-12-14
历史性时刻!超190个国家就淘汰化石能源达成一致

历史性时刻!超190个国家就淘汰化石能源达成一致

路透社消息,迪拜,12月13日周三,来自近200个国家的代表在COP28气候峰会上作出历史性决定,同意着手减少全球对化石燃料的依赖(transition away from all fossil fuels for the first time.),以避免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后果。路透社称:这一协议标志着石油时代终结的开端,是史无前例的里程碑。

能源转型COP28
2023-12-14
《中国能源转型展望2023》亮相COP28

《中国能源转型展望2023》亮相COP28

当地时间12月9日晚,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联合主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中国角”边会“携手共铸全球能源转型之未来”研讨会——暨《中国能源转型展望2023》介绍会在阿联酋迪拜成功举行。

电力系统COP28
2023-12-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低碳光伏科技亮相COP28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