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绿色通行,横店东磁太阳能组件获意大利EPD认证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2-07 09:11:15

近日,横店东磁的太阳能光伏组件成功获得了意大利环境产品声明(EPD)认证证书。这是横店东磁在绿色能源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其产品质量和环保性能得到了国际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

意大利EPD证书是一份全面的、国际公认的认证,记录了太阳能组件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从上游的原材料开采、生产到下游的运输、安装、使用、维护和寿命结束后的管理。它采用一种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标准方法,可以帮助消费者选择对环境最有利的产品,成为欧盟CBAM机制与新电池法的市场准入条件和重要参考指标。

为本次认证提供第三方服务的ICMQ(意大利质量标志研究所),是一家总部位于意大利的全球性认证机构,受Accredia(意大利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为建筑、能源、环境和管理体系等领域提供认证服务。认证使用的EPD Italy光伏组件PCR(产品类别规则)适用于为住宅或工业发电的单晶硅、多晶硅或非晶硅组件等光伏组件,为开展 LCA(生命周期评估)和 EPD 报告提供了标准化框架。 该PCR的一个显着特点是其适用于住宅和工业发电等广泛的组件应用,这确保了不同类型的光伏组件能够得到全面和准确的评估。

在获得EPD认证的过程中,横店东磁与环境评估机构Kapstan紧密合作,共同完成了生命周期评价(LCA)和环境产品声明(EPD)报告的编写工作。报告详细分析了横店东磁太阳能光伏组件从原材料采购、生产、运输、安装到废弃处理的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的环境影响,以及产品在节能、减排等方面的优势。

此次获得意大利EPD认证证书,不仅有助于提升横店东磁太阳能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也将为其在欧洲市场的拓展奠定坚实基础。横店东磁太阳能将继续深耕绿色能源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实现全球绿色能源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原无锡尚德副总裁任横店东磁总经理

原无锡尚德副总裁任横店东磁总经理

2月1日,横店东磁(002056)公布,公司发展需要,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任海亮先生不再兼任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经公司董事长任海亮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何悦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连聘可以连任。何悦:男,1979年10月出生,中国籍,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光伏产业负责人曾任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工艺主任、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务。

横店东磁光伏产业尚德太阳能
2024-02-04
投资52.69亿元!横店东磁拟建设940MW渔光互补项目

投资52.69亿元!横店东磁拟建设940MW渔光互补项目

1月15日,横店东磁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简称“东尚发电”)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简称“东榆发电”)拟在江苏连云港投资建设三个光伏发电项目,测算总投资约526899万元。

横店东磁光伏发电
2024-01-17
横店东磁太阳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横店东磁太阳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横店东磁光能杯
2024-01-11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根据德国多晶硅市场调研机构Bernreuter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2023年的多晶硅进口量只有62965吨,已经降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011年的64614吨。

多晶硅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3-01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2月29日,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简称“SEG”) 宣布与Silletti Energy Srl(简称“Silletti Energy”)签署为期一年的10兆瓦光伏组件分销协议。通过此次合作,意大利市场将迎来SEG最新一代超高效光伏组件。

光伏电力光伏组件
2024-03-01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如今,光伏组件的供应和价格正在出现动荡,而对光伏市场未来发展的担忧和政治支持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欧洲光伏行业的发展。例如西班牙和波兰的光伏市场,但这似乎并不一定会减缓德国光伏市场的增长。

光伏行业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绿色通行,横店东磁太阳能组件获意大利EPD认证上方
关闭
关闭